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九月的天空下(斷章)

九月的天空下(斷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1

  九月,在我心裡,是一片閃着金色的大地。在我的眼眸里,是一片乾淨而藍藍的天。

  生於京津周邊的人都清楚,這個時候,應該是北方最舒適最清爽的季節。

  九月的我,卻好像突然沒有了靈感。我的靈感,彷彿停滯在那炙熱的七月。那時,喜歡聽那風吹,喜歡淋那雨落,喜歡《一夢千尋,千年一醉》,喜歡懷抱着白開水的愛情“品雨聽風”。喜歡在隔河相抱里體會任性出逃……

  也許是因為九月的思想開始浮躁,才沒有了太多的寫作慾望。那個小小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一個多年的閨蜜對我說,我再出逃的時候帶上她。

  是不是生活於都市的人們,被城市喧囂和擁擠的太久了,壓抑的心都想出去放飛啊。

  突然想去草原,一直覺得,我的生命屬於草原,我的靈魂屬於大漠。

  希望自己一生都生活在遼闊壯麗的草原,我喜歡白白的雲和藍藍的天,還有羊群草香。喜歡春風吹融的雪山,喜歡秋雨潤澤的梯田。

  在我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我想葬於大漠。我喜歡大漠的凄雨腥風、風沙瀰漫。喜歡富有節奏的陣陣駝鈴、簇簇擁抱的芨芨草,以及那千年不死的胡楊。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去了草原生活或者大漠,不是偶然,而是一種必然。

  也許,我生就是一朵兩生花,花開兩朵。一朵白色,陽光明媚,一朵黑色,凄雨紛飛。

  2

  清晨,雨,依然稀稀落落。推開窗,微風佛面,安靜的傾聽細雨飄落的聲音。一直以來,喜歡雨,特別是這種微風細雨的感覺。

  打開電腦,聽到雷龍的一首凄涼的《花開花謝花滿天》,忽然想起兩年前的那篇《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的文章,這首歌是傷感的,那篇文是凄婉的。可是,那些人,是否依然在身邊?那些事,是否依然浮現眼前?

  想起“與你相識,源於海,與你相知,源於沙……”曾今,彼岸的童話瀰漫如煙,你我成就了瞬間嫩芽初發的輕夢。而今,這一份沉甸甸的情感依然澄澈,心,堅守着最初的清逸和坦然,深深知道,我依然願意伴着這份沉靜的情意老去……

  那片海啊,已經成為我心中的最嚮往最虔誠的聖地。

  想起“沐浴陽光”里的歡聲笑語、溫馨快樂,想起四個人的家,想起我們合唱《家是溫柔港灣》的幸福,儘管而今,這裡只有我一個人守候,但是我知道,無論多久,這裡的家門,永遠為你們敞開着。這裡,永遠是你們的家。

  長夜守燈,水煮凄涼。時間煮雨,不話滄桑。

  3

  中秋就要到了,一種秋日別樣的情愫滿溢心頭。

  原本是一個極其平常的日子,卻因為那些美麗的思念和傳說而變得生動起來。

  細數光陰,十四年來,是兒子唯一一次不能和我在一起過中秋了。心裡,真的悵然若失。那份相思,是刻骨的心疼!

  往事如昨,思念如風。想他的懂事,他的孝順,想他的調皮,他的幽默。我默默的感覺到了,這,只是思念的開始。有更長的思念,在遠方。

  我清楚,這是他生命旅程中必經的一段路程,也是我必須面對的分離。不光是我,所有的母親都一樣。因為,他們是渴望自由的孩子,我們,必須給他們一片自由的天空。

  而今,我只能把他年少輕狂的快樂與夢想,加進我生命的扉頁里;把這份想念雕刻在潔白的雲朵之上,並記錄在蘊藏着幸福溫馨的日記里,待到多年以後,輕輕翻開這份掛滿桂花清香的日曆時,一定會香醇依舊。

  夜深了,這個夜晚,我唯一能做的,是將思念的風鈴掛在窗欞上,當微風吹動時,那清脆的聲響響徹時空,穿越千山萬水,抵達他的身旁。

  夜色如水,如詩一樣飄逸。月兒的餘輝撒在這寂靜的時光里,系著我長長的牽挂。

  我遙望窗外的星空,心,沉靜如海……

您正在瀏覽: 九月的天空下(斷章)
網友評論
九月的天空下(斷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