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奇美虹溪谷”沉醉八方客不是江南勝江南

“奇美虹溪谷”沉醉八方客不是江南勝江南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奇美虹溪谷”沉醉八方遊客 不是江南勝似江南

  ——虹溪谷溫泉度假區“溶洞溫泉”探秘

  雙台山水秀,景如詩畫美。虹溪谷賞“‘泉’城‘泉’美”,客來皆陶醉。虹溪谷溫泉依託山水之美,景色之美,生態之美,旅遊形象美,民俗民風美,人文傳說美,特色飲食美等,博得眾多遊客青睞。虹溪谷有山有水,四時風光不同,增添無限魅力,不是江南勝似江南。八方遊客游在其中,沉醉不已,讚不絕口,讓虹溪谷溫泉旅遊度假在更多的人群中的印象更加深刻起來。

  ——題 記

  虹溪谷“泉”誠熱戀,舒暢體驗。在這裡,“溶”住美麗,“泉”暖健康,“洞”出品質,“泉”心溫暖。

  虹溪谷溫泉度假區是一座以自然生態景觀為主題,集溫泉養生、觀光旅遊、休閑度假、商務活動於一體的休閑度假勝地。近年來,已經被越來越多的遊客所青睞,成為蓋州市乃至遼寧省內最具代表性的溫泉景區。

  虹溪谷溫泉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依山而建,疊岩起伏,曲徑通幽,層林盡染。虹溪谷心曠神怡,開心快樂,天地陶醉。

  虹溪谷溫泉品質純正,富含氡、硅酸、鉀、釷等各種對人體養生、保健、長壽、美容的微量元素。在泡溫泉的時候可與大自然零距離接觸,不遠處的廣闊田野盡收眼底,而最奇妙的當數可以躲在溶洞裡面享受溫泉。泡出健康,沐浴幸福;天下溫泉浴,唯有虹溪谷!

  虹溪谷溫泉的主題定位是“福溪洞天·琴海八泉”。“福”代表佛的“佛光禪境”,“溪”代表山谷間的“曲水流殤”,“洞”為“溶洞溫泉”,“天”為“別有洞天”,“琴”為“琴台泡池”,“海”為“地中海及托斯卡那風格”,“八泉”分別為亭泉,洞泉,佛泉,彩泉,無泉,海泉,林泉,戲泉……山中有洞、樹中有池、亭下有泉、水上有閣,令人目不暇接,流連忘返。

  溶洞式溫泉泡池恍若仙境,躲在溶洞泡溫泉,使得身心全放鬆。

  溶洞溫泉是溶洞中的仙境,溪流環繞盪起漣漪,瀑布飛瀉顯現奇觀;水流由巨石間湧出。人位於其中,感受溫泉泉水由高端傾瀉而下,沖洗在身上,享受瀑布浴的舒適;觀賞水幔變幻,有着無比的雅意。

  溫泉區佔地90畝,其中湯浴區佔地2260平方米,湯浴區約49個泡池,朝向坐北朝東南,分為一陽一陰兩片區域,即空中泡池區和洞天世界兩個功能分區,山體制高點分佈了景區重要的景觀及建築標誌性構築物。五福湯、紅花湯……象徵男性陽剛之氣,男人們在此泉池浸泡溫泉,可獲得無窮的青春活力,蓬勃朝氣;香薰池、甘草池、首烏池……象徵女性陰柔之美。人在此泉池沐浴,可以滋潤肌膚,美容養顏。

  “溶世間萬物之形,歷經千錘百鍊,述說世間的滄桑,俯仰頑強執著延伸,歷盡滄海桑田保持生命形態。”這裡,洞中有洞,儀態萬方;洞中有山,怪石嶙峋;山中有洞,兀突森郁;洞中有泉,石罅飛瀑……溶洞溫泉有着原始、自然,水質清澈,泉聲潺潺,燈光斑爛,充滿神奇迷人的色彩,有的遊客甚至形容為“世外桃源”。

  溫和之泉,天人合一,萬物同化。洞內熱泉熏騰,香氛繾綣,縹緲着流光溢彩的各色燈光,繚繞着變幻莫測的旖旎霧靄,更使這鐘溫泉迤邐多姿,恰似神仙居住的世外洞天。

  “奇情溶洞、閑情山水。”這裡“洞天之美”,無限飛揚——有的宛似從地面上冒出來的石筍,有的好像守望天涯終於相擁而成的石柱,有的呈倒錐狀與洞頂緊緊相連,有的在洞壁上猶如帷幔褶皺儼然石幔一般,還有散布在洞壁或其他堆積物表面上的石花,令人恍然以為進入仙境。

  洞內,盛夏若秋,寒冬勝春,溫泉迤邐,霧氣裊娜,掩映其間,美輪美奐,似有“花樹嫣然,紅楓脈脈”。

  人躺在溶洞溫泉池中,一邊享受泉水溫滑,一邊欣賞溶洞天然造型,觀看泉水水景,身心都得到放鬆,感慨不虛此行。實在有“躺在溶洞嘆溫泉”的感慨。

  洞內溶洞景色絢麗多彩,美不勝收。放眼望去,溶洞溫泉內景色因水而起,因洞生色,步移景異,相映成趣;洞內英石玲瓏剔透,姿態各異,感慨大自然的神奇!

  (于學忠)

您正在瀏覽: “奇美虹溪谷”沉醉八方客不是江南勝江南
網友評論
“奇美虹溪谷”沉醉八方客不是江南勝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