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活在有夢的季節里,未必如春暖花開面朝大海,勇敢地追夢吧!把自己寫飛,把自己感動。

  --題記

  “我走了,原諒我的叛逆,原諒我已成熟的任性,原諒我的桀驁不馴,我會小心翼翼地前行,朝着遠方,給夢想一次開花的機會!”

  我把這封信丟在風裡,丟在雨里,丟給過去的自己。挾一本賈平凹先生的散文集,隱遁於世俗之中中,翛然而往。

  恰逢陽春三月,風和日麗;阡陌知上,楊柳依依。那溢着墨香的紙張和着泥土的氣息,拂過阡陌,襲上心頭。

  喜歡平凹先生筆下黑黝黝的丑石,那塊不屈於誤解,寂寞的生存的頑石;喜歡那棵千百次俯下身去,又千百次掙紮起來的小桃樹,桃之夭夭,灼灼其華;白楊樹上的鳥窠呵,泡過您的同年;窄窄的小巷啊,有您串串堅實的腳印;清澗的崢崢石板呦,是您性格的象徵、力量的象徵、不屈的象徵!

  我愛你生活的靜虛村,清靜、拙樸且閑適。自晉朝來,多少人羨煞陶潛的“採菊東籬下”,卻遠不及您身處靜虛村的悠悠然。仄仄斜斜的屋舍,高高低低的綠樹、莊稼,沒有高樓大廈亦沒有妖艷的花朵。

  夜晚,您彳亍在小巷中,與清風相邀到月下樹影,靜靜地思考,靜靜地作文。你的煢穹孑立,你的踽踽獨行。你用語言把自己寫飛,你用文字把我感動,把世界感動。白天,陽光透過玻璃窗灑落在您的書桌,那絲絲溫暖順着肌膚流淌,每個熱愛文字的音符都被您觸動,讓世人聆聽一曲來自靜虛村的絕世佳音!

  追夢的旅途,我不再形單影隻。那絲絲縷縷的感動,幽幽縈繞在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追夢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