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遊魂的渴望

一個遊魂的渴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遊魂的渴望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漫步在冰冷的街頭,任寒風裹挾着我,像一個孤獨的遊魂,飄蕩在這冷漠的塵世里,而我感覺不到一絲的溫暖。

  在這個促生所有又肅殺一切的秋夜裡,絕望像千絲萬縷的絲線,緊緊纏繞着我浮誇的靈魂,痛的窒息!雲淡風輕的我只是被人遺忘的孤魂野鬼,苛存於這可怖的暗夜裡,伴隨我的只有千年不變的傷感與漠然。

  我的身體是輕飄飄的,也是冰涼的,所有的生命構成了我,但一切又都不是我——我本來就是虛幻的,虛幻到連我都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只有夜夜跳動、夜夜刺痛的那個角落,隨時會帶給我莫名的哀傷。

  在我被稱為心臟的地方滿滿駐着一個人的渴望,她的歡笑帶着淚光,她的傷心是冰涼,她的冷漠是我無處躲藏的心傷。

  秋夜最大的魔力就是冰涼,以至於一切想念都在沉默的夜裡凝成了霜。

  你永遠不會知道,我就在離你那麼近的角落,獨自渴望、黯然成傷!

  只是,如果我滿面陽光,你是否依舊會冷若冰霜?

  思緒在飄蕩,靈魂在飄蕩,我也在飄蕩。在時間的轉角處,不期而遇的是那如豆的燈光。孤魂的世界里,這殘破的燈光是思念?是渴望?還是遺落滿地的哀傷?

  搖搖欲墜的燈火搖曳在我飄忽不定的眼眸里,我分不清是夢,還是傷!

  而你,可願讓它更加明亮?

  無邊無際的寂靜,無聲無形的冷漠,我以孤魂的思想保持着對你的渴望,但你究竟還是那般哀傷!

  是的,你聽不見我心碎的聲音,看不見我憔悴的模樣,你更不可能感受到我散落的蒼涼!

  只是,要你如何才能明白我?

  秋風呻吟着抽打着我,就在我的靈魂將要剝離的時刻,我依舊保持着高貴的冷漠,依舊在漂泊……

  暗夜裡,我看到了桃花的芬芳,彷彿你帶着淺霞的模樣。於是,無盡的溫暖侵襲着我,讓我徜徉在你夢幻中的溫柔鄉。

  夢中的你,依舊桃花一樣,你的笑靨再次盛開在我累累傷痕的心上。

  你虛幻的溫柔是最甜蜜的毒藥,我甘心情願喝了那麼多,難道你忍心看我毒發身亡?

  天涯雨落,相思無盡,冰涼的雨給本就冰涼的夜添一縷委婉的傷。而我飄蕩在雨里,竟顯得有些許悲壯。

  茫茫塵世,寂寞無邊,竟只留一個落寞的我——一個孤魂的思念還在流淌。

  漫天的雨,讓我落寞的心重又冰涼,滿心的傷不停拷問着我:

  如果,這一切都是真實,為何我歇斯底里,卻喊不出你的名字?

  如果,這一切並不真實,為何我伸出雙手,甚至能抓住你眼角的淚滴?

  或者,我和你,僅僅存在於一朵桃花的夢裡,而你,只是在等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

  只是,看不見春風的凌晨,我依舊是街上遊走的鬼魂,而你,可是聞到我的路人?

  文字:馬二先生

您正在瀏覽: 一個遊魂的渴望
網友評論
一個遊魂的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