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無邊的溫暖

無邊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無邊的溫暖 標籤:窗邊的小豆豆 窗邊的的小豆豆

  ??夜很深了,思緒還沒有安靜下來,似乎只有星星和月亮知道是什麼原因,因為我知道如果能把心裡的悄悄話說給靜靜的夜,是最美不過的精神寄託了,我曾做過99次的實驗,無論是夏季站在碩果飄香的葡萄架下仰望,還是冬季趴在溫暖的玻璃窗里遙看,天空就是一個最大的露天廣場,我無論說什麼千萬顆繁星都會笑眯眯的在注視着我,所以我相信它絕對會為友誼保密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和她認識是在一個很透明的書屋裡,我倆以前只是一般認識,並沒有什麼交往。那是一場酒會剛散,可意猶未盡的我總想去書屋裡看點什麼,很巧,新書目錄下午才到,她看來很愛看書,一個人坐在書屋裡一張桌子前靜靜地看着書籍,是她首先發現了我,很禮貌的和我答話。我找到一本書後,也很禮貌地坐在她的面前,並且沒有影響她任何的光線。晚秋雖然略有寒意,但我似乎感受到白天溫暖的陽光猶在。第一句話還是她最先開始的,而且我清楚地看到了她一幅特別高興的笑臉,就像在書籍里尋找到了一個特殊的題解。她看的是一本俄國小說,她說歐洲人的生活方式比中國人要麻煩的多,法律制度很不完善,中國人一旦到外國去都能當一個富翁。

  ??夜很深了,明亮的路燈在目送着每一個疲勞的行人。可那天我們都沒有勞累的跡象,自然暢想的話題很多很多,儘管我們都有書籍擺在眼前,可誰都不願再讀下去了,只好不時地拿起書本來在迎合著對方,那天我們談到了高山江河的秉性,談到了牛郎和織女的痴情,談到了李白和魯迅的風格,熱烈的興趣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兩張不太熟悉的臉熱辣辣的,心裡由狂跳到熱血沸騰,彼此的話語都不願把句號留下,生怕時針走快了一秒……

  ??我們都把手機放在了桌上,好像公開透明度。

  ??我倆雖然都在趣味地地翻閱着書籍,但並不是乞求在書中尋找回答給對方的唯一答案,而是都在想着用什麼趣聞妙語給對方笑聲,吸引住對方,讓兩顆心緊緊地貼近,讓倆人的距離縮小為零。我是那麼想的,估計她也是那麼想的。也可能就從那一次開始,我感受到了“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物理作用,感受到了友情之手合力的溫暖。後來,她送給了我一隻很精美的水杯,我很珍重地使用着,我知道這是溫暖的象徵,是熱量的儲存,是友誼的延續,記得一位詩人說過:水,是最純潔的氧,水,是最偉大的力。一次,我感冒了,她打來電話說要多喝水,多出汗,其實這一說法我最少使用過六六三十六次了,一點也不奏效。這次我望着溫暖的水杯決定再實驗一次,熱熱的水喝了一大杯后,果然頭上出汗了,結果,一粒葯沒吃兩天病就好了。事後,我很是感謝她,爾她只是爽朗的一笑,說感謝是心靈的火花,誠摯是感情的砝碼,友誼是生活的顏色,幸福是人生的真諦。我矚目着她燦爛的笑臉,品味着和她心靈相識的甜蜜,我感到了春的溫馨,夏的浪漫,秋的誠實,冬的快樂,我盡情地搜尋着蘭花、荷花、梅花、菊花的高雅品格,決計為真情的溫暖寫下鮮花般的讚譽,讓溫暖永遠留在我倆的心裡。

  我不為地位爭搶,不為生活煩惱,卻為友情珍重。因為它是金銀無與倫比的,我敢為真摯的友情犧牲!(作者自評)

  (作者:寧折不彎)

您正在瀏覽: 無邊的溫暖
網友評論
無邊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