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秋九月,夢別秋寒

淺秋九月,夢別秋寒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飄瀟黃葉青苔路,衣衫單薄,不勝秋風寒,臨風聽落木,等來年,春風起,夢別秋寒。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時光在停留在九月的書中,黃葉飄瀟,滿地紛飛。

  如此安靜,我昂起頭,開始重複着一些回憶,相錯而過,一種靈異的光芒,一種煙火的氣息,不溫不火。黑與白的照片,傾盡到風雲流散,街頭的樹木,遊走着影子的寂寞。

  九月的秋天,涼涼的,濕濕的。我喜愛那些秋季的婉約淡泊,暗紅的時光,一種凄美悲涼的意境,我相望着,鍾情於這個季節。

  走過曾經的記憶,很長,很長。

  街角的相望,呢喃成秋日私語,睫毛的影子,映在牆壁的四周,楚楚纖長,思索成淀,全是寂寞。看盡落花染紅,依舊繁華過後的從容,風塵過隙,歲月不堪。與自己相依相偎,合上眼睛,同匆匆的歲月交談,悄然凝視,宛然漫步,全是眷念的心聲,潤濕着秋天的情懷,故作姿態,這樣的我,很安靜,也很深情。

  秋後的傍晚,回憶是如此唯美,金黃的落葉,以孤獨的姿勢飄落着惆悵,叢林侵染着我的呢喃,天空里,清淺的都是散落,一種凄美的意境,同飄零的落葉傾訴,吻秋風而斷惆悵。聆聽秋風落葉一曲,清瘦着沉寂的年華,落葉的生命,譜寫着絕美的傾城,韶華已逝,謝幕而落。

  天涯后的宛然,幾夜夢回觸動,歲月爬過額頭,灰暗的天空只看雲悠悠,碎幾分,夕陽染紅,只看雨紛飛,只看小橋流水邊,愁思紛繁也纏綿,聲聲是別離,聲聲都思念,昨夜梧桐雨,飽含深情,只因有那千年和等待,只因有那昨日的無奈。飄零的季節,荒蕪了心田,心屈指計,何時再到從前?

  寒露漸冷,更深夜殘,許我進駐心間,鋪一筏素質,寫靜書流韻的容顏,寫那散了縱橫的牽絆,三百年的光陰,那淚雨紛飛,那纏纏綿綿的目光,在這飄零的季節,憂傷的女子,掩飾着一切蒼白,千言萬語,誰人聆聽?街燈搖影,寂寞作伴。空舞着永遠,葉落都紛飛,永遠有多遠?

  人闌影只,霜華繽紛,閑來舞墨,年月眉鎖,蕭風飛殘孤形影,半夢半醒徒留夢三千。

  巷口路轉,山水如舊,看風消逝的流年,夜空上弦,繁華過後,看明月照過青山。

  幾經離愁,生命的征途里,有太多太多的散落。微笑歡歌,過往的雲煙,生命的輪痕太快太深,經歷了奈何的情深緣淺,冷暖離愁,才知幾多不舍悲歡。凝目仰望,歲月的河畔,依舊潮起潮落,賦予蒼老,守着時間,尋着前途的闌珊,忘了原本的高傲,寂寞的日子,秋風涼過,塵埃里的蒼白,布滿綠色的青苔,那樣的淡泊寧靜。

  生命的恩澤,此岸的彼岸,夢想的明天輕揣着一份渴望,飛旋的舞步,憔悴了紅塵,許多個夜未夜的晚上,思緒散淡的漫步着,聆聽着別人的故事,數落着自己的孤單,才發現,身在凡塵的自己有多渺小。蕭瑟年華,浮生塵埃,生命中最後的一段慨歌,如此繁美凄涼,時光走了許久,飄搖了長歌謝幕,絢麗且唯美的風景,醉舞一段參差不齊的百態人生,夢裡夢外,徘徊在記憶里的昨天。

  遠方的天空,一路風景秋色,滿目蕭瑟的都是惆悵,站在光陰的這頭,靜看紅塵繁華煙火,依舊是從前的寧靜,碧水藍天,粉翠盎然。一番美致風景,旋動着秋季悠悠韻思。葉落無聲,方才懂得秋的凄涼。看落日餘暉,溫婉素箋怡靜,凝固歲月的印痕。

  天涯西東,看慣了春風秋月。一段老去的光陰,蒙上着幾多風霜。日落日出,如果秋水可以忘穿,或許可以將紅塵看破,讓那一抹凄楚的笑靨飲風而泣,季節的流轉訴說著人情冷暖,都說歲月幾多無情,蹉跎的人生,如沉睡在塵埃中的風鈴,獨誦一曲悲涼,荒野的繽紛,被時空放逐洗劫,只剩下過往的訣別。

  飄揚的塵埃,站成等待的姿勢,與時光日月交替,靜靜聆聽,蕭蕭而下,落寞秋瘦的情懷,沉澱一段喧嘩過後的寧靜,靜待流年封鎖冷香,縈遍的清秋夢惘然,迎着清晰的蹤跡,縱橫多少昔日的風風雨雨,一夢已別寒。

  低訴一紙聆聽,昨夜西風碧條樹,依依冷香清秋夢,雲歇雨落別夢寒。難以尋覓,難以別愁。

您正在瀏覽: 淺秋九月,夢別秋寒
網友評論
淺秋九月,夢別秋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