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詩意,點燃南方的夏

詩意,點燃南方的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詩意,點燃南方的夏

  文/藍冰

  七月,這是流火的季節嗎?草螢有耀終非火,荷露雖團豈是珠?南國的夏很熱 ,早上灼熱的陽光,從葉片間的小縫隙傾瀉而下,陽光用火熱熱的唇吻,將七月迷情的盛夏點燃 。

  你聽,麻雀在晨間歡叫,野草唱起茵茵的綠色歌謠,紫色的薰衣草,便仙子般舞起飄逸的裙裾,這片桃樹林已經離三月很遠很遠,陽光,吻過七月,至於每一枚果實如同你的臉,水蜜桃似的泛起紅暈 。

  中午,烈日烤着大地,蟬是一位衷情而孤獨的歌者,圓圓的西瓜,它像車輪一樣地轉動,轉到你的面前,沒有吆喝,無聲裂開:紅色的瓤,黑色的籽,薄薄的瓜皮。它繼續轉動,轉走七月的暑氣,轉出一片清涼。也轉出《故鄉》中描寫的場景:

  深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圓月,一輪金黃的圓月下 荷香點點,月色柔柔灑在池塘邊,因為愛着,所以佇立,你像一隻蜻蜓,停在荷花的掌心裡,羞羞答答,又含情脈脈,偎依在我身旁。蛙鳴應是七月愛情詩歌最里最動聽的朗誦。

  芒果熟了,荔枝熟了,風吹稻花香,穿過你的柔情你的長發,每一顆若隱若現的香味,都是金黃。靜靜醞釀了一杯回憶的酒,是稻花香了酒意,還是酒味吹過稻浪?

  南方的夏日有許多音符抑揚頓挫,不用拾柴,便會點燃整個夏天,心情便醞釀了酒,要是沒有了酒,夏天就沒那麼熱烈,此時想飲一杯酒,給夏天寫一首熾烈而浪漫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詩意,點燃南方的夏
網友評論
詩意,點燃南方的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