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九月,香飄一季

九月,香飄一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桂花,經過冬的蘊育,春的生長、夏的成熟,於這個九月開放。小小的花朵,或黃、或橙,一星點子的大,卻總噴薄出如此巨大的能量,似熬過漫長光陰后才融合的愛情,在無人的曠野放縱歌唱。秋意漸濃的蕭瑟中,密密的芳香,好比暖暖的秋陽,那星星點點的金黃包裹簇擁着我滿身的綠枝椏。

  我在園中站立,等待着你的到來。我日夜守候,望眼欲穿。 從早春二月的柳枝細碎的新綠,到海棠妖艷的紅,從三月的梨花潔白到四月的桃花妖妖……直等到九月,一個星月的夜晚,你真的來了,帶着款款深情,你翹起鼻尖,半閉雙眼,含笑脈脈;你緊緊的擁抱着我,偎依在我的胸懷裡。一縷微風拂過,你顫抖着散出你的體味,淡淡的、香香的、甜甜的,我貪婪的嗅吸着,陶醉了,享受着這遲到的擁抱與香息,在夢中迷失了自己。

  就這樣一朵小小的、小小的蓓蕾 ,竟這般忘情地綻放。只因花香太濃烈,因而漫過了那片荒蕪已久的溫綠,讓我萌動了幾許柔情 ,像暖陽 、像炭火, 灼燃了等待已久的歲月 。那美麗的月光下 ,一句句情思纏綿的耳語 ,一陣陣嬌羞怪嗔的呢喃,就這樣以一種無以名狀的美 ,像詩、像畫一樣描繪不盡 。你我舞動着一幅秋風的畫 ,寫下款款深情 ,是那記憶里最美最動心的一次相遇。

  這個九月,我如同在夢境,我幻想着,時間的無涯從此定格在這裡,定格在每個有你香息的清晨與傍晚。然而,我忘了這是秋天,忘了季節的輾轉。一場秋雨的早上,你翩然離我而去,散落了一地的幽香,秋風吹過,香消影息。你來的如此熱情奔放,走的竟也這般毫無眷戀。我慌了,我傻了,我只有淚眼看着你離去,如同一場傾心之戀后的靜默,掏空的心,已焚盡。

  九月,香飄一季!九月,可否有來年?

您正在瀏覽: 九月,香飄一季
網友評論
九月,香飄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