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九月,意外的季節

九月,意外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兩年的光陰,被迫分隔兩地,從此思念生了根,眼淚使悲傷澆灌成了參天大樹。

  因為隔着遙遙山水,所以流淚的時候也只能難過的蹲下,像個受了委屈的小孩。沉默不語。

  因為隔着遙遙山水,所以透過冰涼的電話,我聽不出你的喜怒哀樂,找不到那些相濡以的

  曾經。

  因為隔着遙遙山水,所以不能一起吃飯一起散步,不能被你牽着手走過大街小巷,不能在

  操場上擁抱深吻,不能在夜晚一起躺在草地上數星星。

  都說異地戀不容易,如若經過了時間的考驗,倆人依舊還是你儂我儂,不離不棄。一定可

  以使這段愛情開花結果。從此花好月圓。

  卻不曾料到,六月,七月,愛情尚在持續高溫。像是點燃了一把熱情的火。

  八月,只剩下愛情的餘溫。吵架成了家常便飯,惡毒的語言灼傷了原本就敏感脆弱的心。

  九月。窗外。大顆大顆的的雨打在樹上,開始泛黃的葉子搖搖欲墜,終究還是沒能抵住這

  場狂風驟雨,落葉離開了樹枝。而你,到底還是離開了我。

  來不及躲在一個無人嘲笑的洞里舔舐自己的傷口,就被遠方的消息傷的難以釋懷。那些有

  關你和她的流言,不是流言,而是事實。

  我成為了你的歷史,你的舊愛。新歡,在你的懷抱里笑得嬌艷嫵媚。

  我,自始自終都是你嘴裡說的那個單純天真的小丫頭,所以才會輕易相信你那些騙人的把

  戲,相信那些甜言蜜語。

  原來你說的永遠只是片刻剎那,原來是我一廂情願的把你說的永遠錯以為是一生一世,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原來你說的我愛你,只不過是在我的一場夢裡,夢中花開,夢醒后,花落花敗。

  原來沒有什麼是可以永垂不朽的。男子當如金岳霖,女子當如林徽因。而我不是林,你也不是金。

  原來,原來原來。

您正在瀏覽: 九月,意外的季節
網友評論
九月,意外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