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是握不住的流沙,它總是默默地流走,不留給你遐想的時間與空間。

  時間的沙漏也不會因為不舍而不再流失、輪迴。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道出了多少物是人非的離別。似是宿命,在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之時就已註定,我們要背負它一生,直到生命的盡頭在親人的淚水中結束。離別之後,只要我們還活着,不論天涯海角,總有相見之日。

  只怕這樣的離別。

  目送你離開,盼過了春夏和秋冬,望穿了秋水,枯槁了容顏,卻換回你一去不返。青絲換白髮,時光帶走了我的眼卻帶不走心中早已印下的身影,即使再過一千年,你轉身的剎那依然清晰在我腦海里。一個人的離、一個人的守,平平淡淡地訴說了一生的誓言。註定我們將離別,那我們就約定守侯,你離開的路口就是我守候的地方。每天的張望,是失望,也是希望,你離開的背影就是支撐我等下去的理由,即使紅顏老去,我也一如既往,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為了我們的相遇,我願傾盡一生的等待換得今生的圓滿。

  毫無留戀地走,留下一抹決絕的背影;痴痴傻傻地等,只為重聚的那一刻。

  坐看雲捲雲舒,細數花落花開細品人生,不經意間,驀然回首韶光已逝,過往的點滴總如潮水般湧入腦海,最後總離不了一抹隨風而逝的背影,雖有離有聚。或者這一次的離別是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或沒有離別的哀愁,又怎會知道相聚的歡喜……有很多的理由讓我們堅信離別不愁,只因我們會聚。

  在時間的洪流里,我們何其的渺小?存在的空間又有多大 走的路又有多長?為何在這有限的空間、時間裡有這樣多的離愁?我總這樣想,“人生若只如初見。”便是永恆,是不是就沒有離愁呢?如果可以,我願我們只是煙雨中擦肩而過,瞬間便是永恆。假如一切不可為,我願用一生來守候,那不可少的離愁。

  夕陽下,淚水模糊了我的眼,卻模糊不了你的身影,我只在守候那一句承諾,離別總會相逢,留給你的不是背影……

您正在瀏覽: 離別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