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擁擠的8路公交車

擁擠的8路公交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寒風瑟瑟的冬季,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好像一位憂鬱的少女一樣,心情總是陰雲密布,看不見一點陽光。下午17:30分下班之後,由於我工作的地點在市中心,正值下班高峰期,馬路被大小車輛嚴重擁堵,躲過風速一樣的電瓶車,匆匆地走到公交車站牌跟前,站牌跟前已經匯聚了一大群將要擠公交車的上班族,有些人玩着手機,有的男女在一起聊天。我焦急地望着8路公交車到來的方向。8路公交車就像蝸牛一樣在擁擠的車輛中間慢慢地蠕動。雖然遠遠望去只不過是2百米多遠的距離,但是對於處在下班高峰期的公交車來說,簡直是舉步維艱,只能慢慢地向前一點一點地移動。

  過了一會兒,8路公交車終於不負眾望步履維艱地移動到了站牌跟前,車門一打開,一大群人蜂擁而上,把下車的人擠的下不了車。公交司機大聲吼一聲,大家才變得稍微冷靜了許多,下車的人拚命地掙紮下了車,上車的人還在不斷地拚命着往車上擠。上了車之後,大家還沒有站穩扶穩,公交車門就啪的關閉,車子突地啟動,大家都你撞我,我踩他,互相都給對方說了聲對不起。

  我的目光並沒有在車內停留多久,而是移向了車外,望着車外向後移動的商鋪,望着馬路邊行走的人流。我的目光快速地搜尋着一個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公交車過了一站又一站,還是搜尋無果。其實我並不認識哪個她,我也不知道她身在何處,更不知道她叫什麼,但是內心的直覺告訴我,她就在茫茫人海中。只有我不斷地在茫茫人海中去搜尋,她才有可能出現在我的視線內。

  我每天都要乘坐8路公交車上下班,每天都要等待8路公交車的到來,每天都要擠上8路公交車回家,我的目光每天都在匆匆行走的人流中搜尋哪個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我背井離鄉地來到美麗蓉城,每天在茫茫人海中苦苦搜尋,只是害怕錯過你,我知道你在等我,你也在茫茫的人海中找尋我。只是命運讓我們交匯的軌跡相隔地太遠,我們也許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才能走到我們兩個人命運交匯的軌跡。

  寒冷的冬季,我的目光在茫茫的人流中不停地搜尋,只為命中與你相遇。遠方的你,你知道我在找你嗎?

您正在瀏覽: 擁擠的8路公交車
網友評論
擁擠的8路公交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