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講不完的故事

講不完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從小爸爸對我說,珍惜眼前,珍惜現實社會,珍惜你所擁有的幸福,珍惜你身邊每一個對你好的人,記得他們都不是欠自己的,而是幫助我們,在你遇到困難,在他們遇到困難時候,或許在以後的道路中我們會彼此互相扶持,互相幫忙的。

  記得小時候坐在樹下面,對着頭頂上的石榴樹問,爸爸那是什麼呀,爸爸緩慢的對我說,兒子那是石榴樹,上面長着是石榴,等到秋天的時候才能吃,現在是夏天,不熟不能吃知道嗎,於是我又用手指着另一棵樹問,爸爸那是什麼呀,爸爸告訴我說那是槐花樹,也是秋天時候才可以打下來吃,很香的知道嗎,我又對着另一棵樹,問道爸爸那是什麼呀,爸爸告訴我那是,蘋果樹,同樣是秋天到來時候才可以吃,不過這幾年來就沒結果幾個果子,嘿嘿,我笑着對爸爸說 ,爸爸爸爸,那,那個又是什麼呀,爸爸看了看說,兒子你忘了那個是你最熟悉不過了,那個是葡萄樹,你最喜歡吃的了,我笑了笑依偎在父親的身邊,對爸爸說,爸爸你看那個果子好紅啊,我好想吃,爸爸看了看,說道,不行啊兒子現在還不能吃,那是荔枝,我委屈了一下,我看着桌子上撐着一盤水果於是用手指問道,爸爸爸爸這是什麼呀,爸爸告訴我,這是柿子,我跟着爸爸念到,柿子,爸爸說對是,柿子,我同樣跟着學了起來,柿子,我跟爸爸一遍又一遍的 柿子 柿子 柿子 ,爸爸說 兒子才聰明才學了100次就學會了,真乖 ,嘿嘿!

  轉眼間爸爸老了,前幾天給爸爸打電話通了一會電話,爸爸說道,喂兒子啊,哦我很好,我跟老朋友出去玩去了,然後我們還一起 扭秧歌 排節目 下下象棋 挺忙的, 沒問題 沒問題 ,挺好的我 ,我吃得好睡得香 一天忙到晚 ,我啊一點都不悶,那麼多朋友陪着我,你放心吧我身體挺好的,哦,你媽啊,你媽媽他沒在啊,她出去跳舞去了,啊,沒事,沒事 都挺好的家裡也都挺好的 挺順利的, 沒有事的,你放心吧,你呀好好工作,不用擔心我們倆,有什麼事情我一定打電話通知到你,你忙啊,那就掛了吧。

  從爸爸通過電話之後我的眼淚緩緩的流下,我知道爸爸在說謊,從小到大爸爸勤潔簡約,為了我這麼好的工作這麼好的事業,苦了一輩子,把心思放在我的心裡,放在我的心上,一生中攢下的積蓄,全部花銷在我的身上,在家裡天冷了也不忍心給我打個電話告訴我,每次回電話回家都說供暖了,很暖和,錢夠花,買了好多東西,跟媽媽在聊天,單獨在開心逗樂子,挺幸福的,不用我擔心,總是一臉開心在電話中給我一種,安全而不困難的樣子,總是用那慈祥的安慰讓我不用擔心,不用牽挂他們,在家那邊他們過得很好,我知道爸爸媽媽每天晚上想我了總是拿着我們一起合照的照片,一起說我的故事,一起說著我從小到大,從不懂事到惹他們生氣,到不捨得再說我,到生氣了不管我背後偷偷幫助我關心我,到氣的哭出聲來,我都不知道改,到長大了為我操勞,到事業上為我擔憂,到我不在身邊為我牽挂,到不敢打擾我卻心裡放不下,那邊一切安好的我,到結婚備房子籌備事業,擔心孩子,擔心這裡那個,一輩子都不曾放下,總是把自己的事情,身體,健康放在一邊不管不顧。

  前不久看過一個公益廣告一個年邁的老人跟朋友們在一起吃飯喝酒,老糊塗的他等大家都吃完了,盤子里還有一個餃子,他裝到自己的口袋裡,說這是我兒子最愛吃的我給他留着,別浪費。這段視頻深深地感動了我,爸爸一輩子都忘了自己一切的事情,乃至於家庭,甚至身邊的朋友,以及摯友,卻始終都沒有忘記,他兒子最愛吃的東西,他始終都沒有忘記你。

  現在的自己獨自坐在空擋的房間里,手裡敲打着鍵盤寫出了這一份作品,來表達,我對父母的感謝,以及對父母的包容,以及謝謝父母對自己無微不至,從小到大都不曾放棄我們的父母,即使再貧再困難,都不曾把我們放下不管,自己不捨得吃的東西總是騙我們說他們不愛吃或者是不餓,手裡面拿些,小時候,青少年時代,跟父母合照的照片,那些晴天雨天,我們一起冒着雨一起去開心合照的,傻乎乎的我們,在大雨中歡聲笑語中,跟我的性格讓我開心,身子衣服濕漉漉,來不及換,先幫我換,先照顧我,給我弄薑湯給我驅寒氣,當自己病倒的那天卻堅持的在我面前表現的很堅強,對我說兒子乖,好好上學,好好工作,好好看着點車,注意安全,聽老師的話,不要跟別人打架,總是那麼的啰嗦,等到出去外出學習,爸爸媽媽話語不再是那麼啰嗦,他們只有幾句那就是,外面天冷注意多添加衣服,節約點生活費,不容易,好好的照顧自己,記得有空往家裡打個電話別讓父母牽挂。

  爸爸老了,媽媽也老了,他們的身體都老了,我們一輩子的故事說不完,我們在一起的歡聲笑語說不完,我們一起經歷的說不完,永遠說不完,講不完的故事意味着我們長大,意味着爸爸媽媽老了,我們需要努力為他們撐起一片家,為他們的養老報恩,為他們以前對我們所做的所感想所領悟,好好地一輩子陪伴他們開心的走下去。

  回憶起那時候小時候傻傻的自己,指着各種樹,問着爸爸,爸爸爸爸那是什麼呀,爸爸一遍又一遍講着又講,說著又說,自己一遍又一遍的問,100多次,甚至更多次的領悟,每一次在腦中讀出的那幾個爸爸教自己讀的各種書以及水果,心裏面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真的好想再回到小時候,在一起依偎在爸爸身邊,再一次,問起,爸爸爸爸 那是什麼呀,爸爸爸爸,那是什麼呀,爸爸爸爸那是什麼呀。

  爸爸我想對你說,你說的故事我愛聽,我最愛聽了,爸爸您繼續講,我還想繼續聽,即使聲音已變蒼老,但是爸爸您的故事還沒有講完,我願意在你有生之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夠聽到您講的各種不同的故事,手裡拿着我們當初一起合照的那些照片,一起坐在一起,看着夕陽,靜靜的聽着爸爸您那些,講不完的故事!

  時光易逝,歲月如梭,時間永遠留不住我們在一起的那幾年,被遺忘的那些歲月里我謝謝你,曾經在我那段青春純潔無知的年華里,帶給我那些朦朧卻不懂得什麼叫感動得心,那些日子,真的很謝謝你的故事陪伴我,一起成長,爸爸現在你已經老了,換做我來給你講故事,爸爸媽媽記得我們的故事永遠講不完,等到你們病危的那一刻,我還會在你耳邊在你身邊給你講,那些我們還未講完的故事。

  那些講不完的故事,那些說不完的感動,那份還不起的孝心,那個你我她一起在一起合照留念一起說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的故事。 那段說不完,講不完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講不完的故事
網友評論
講不完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