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思飛上明月

秋思飛上明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夜過也,東窗未白孤燈滅,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門庭冷落,不剩幾許黃葉,被秋風襲卷,不知魄落何處?不識趣的黃花,卻意興闌珊,探着腦兒,想要窺視什麼?

  霜已落,雨也過,雨後黃花花易落,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寒煙小院,轉蕭條,勾欄處,一泓清月,漂泊在夜空留守着亘古不變的盈雲,任你是怨是悲還是愁。

  風偶然吹來一縷,卻未帶來抑或帶去半點心緒,只道是花月無情,誰知風亦如此。

  露未白,月已盈,花魂何處覓蹤影?階庭月下,紅消香斷草木凋零。屋已人去樓空,欲舉杯邀月,卻不知把酒向誰歡,只剩下對影成三人的孤寂。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滿懷愁緒,向誰傾?

  黃花瓣上,落着幾滴淚珠,想必是它也忘了情了吧?不明白它,本是愛鬧的性子,卻要湊在這秋高孤寂的時節,是為了與梅爭傲的清高嗎?抑或仙風傲骨的它,圖個清修的場所?月色無言,只是如煙似霧,籠罩了一切。

  花魂默默無情結,鳥夢痴痴何處驚,獨抱幽芳出秀閨,嗚咽一聲猶未了。落花滿地鳥驚飛,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卻也發現,風花雪月,同樣無情。只是被記憶感情的網所虐,陷入沼澤,難以自拔。紅塵滾滾,多年望眼欲穿,但是卻沒能看透,在自己所織的網中迷惑墮落。

  夜過也,東窗未白,孤燈已滅,秋思飛上明月。

您正在瀏覽: 秋思飛上明月
網友評論
秋思飛上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