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媽媽,您是我們永遠的溫暖

媽媽,您是我們永遠的溫暖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以為,媽媽很懦弱,常遭伯母的欺負和侮辱。又可憐媽媽,在我幼小的心裡,對於伯母,一直沒留下好印象。讓我對她心存不少怨恨。為這些妯娌間的摩擦,媽媽沒少流淚。生活並沒有因為媽媽的善良而減少對她的折磨,隨着爸爸的突然病倒,讓我們這個本不富裕的家更加風雨飄搖。

  那時我上小學五年級,一向健康的爸爸突然的不舒服,很快就轉到省城大醫院,喉嚨腫脹的咽不下任何硬的食物。只能勉強進些流食。還不時吐血。一切的擔子一下壓到媽媽身上。媽媽陪着爸爸,照顧着,還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惦記着我和弟弟。還要湊足昂貴的醫藥費。

  那段時間對我都是種煎熬,何況是媽媽。我人雖在上課,心卻早已飛到幾百里的城市,那個醫院裡,我的爸媽不知怎樣了?聽着教室朗朗的讀書聲,我的心卻遊離。焦慮和恐懼糾纏着我。

  奶奶在家照顧我和弟弟,爺爺去醫院看過爸爸,回來后看到爺爺凝重的表情,心裡像壓了塊大石頭,沉悶的喘不過氣,一個人躲屋裡偷偷的哭。

  家裡人都知道爸爸病得很重,伯父卻無動於衷,在爺爺的催促下才勉強到醫院看了爸爸。自家人本沒有深仇大恨,只可惜爸爸這一病不要緊,以前借他家的錢不知何時能還上。他大概怕打了水漂吧。不願再借給我們一分錢,還要求以前的儘快還給他。媽媽在萬分心痛下找大姨借錢還給了他。

  斷續的從大人口中得知,爸爸病得很重,媽媽就想着辦法讓爸爸能吃點東西,給他做些湯,一點一點的喂爸爸。

  很快到了麥收時節,媽媽回家了,爸爸暫時由姥爺和大姨照看。回到家的媽媽依然沒有片刻的喘息,總是看到媽媽托着疲憊的身軀。生活是無奈和艱難的,媽媽用她的柔弱身軀扛起了一個家的希望。

  伯父他們表面幫着媽媽收麥,卻故意刁難,做着落井下石的事情。故意把麥子倒到凹凸不平的地方。媽媽不說什麼還行,說一句就差點着伯母打。這件事在我心裡在我幼小的心裡是深深的傷疤。對他們有無盡的怨恨在延伸。

  後來叔叔從醫院看望爸爸回來,說要出院了。醫生說在醫院和在家是一樣的,在醫院還多花錢,醫生已經儘力了…

  我們心情都很沉重,還要瞞着爸爸。出院后,媽媽忙完地里,還要照顧爸爸。在媽媽悉心照料下,爸爸感覺身體越來越有勁兒了,病竟奇迹般好了。也許老天都被媽媽感動了,如果沒有媽媽對爸爸對這個家的不拋棄不放棄,哪有這個家的完整?

  接下來的複查,爸爸完全恢復健康,得到這一結果,爸爸流淚了,媽媽笑了…

  我親愛的媽媽,我想告訴您﹕“是您守候了家的完整,有了您的堅持,才有了我們幸福的家。”

  您的堅強、隱忍、善良、樂觀,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的生活定會燦爛如花!

  媽媽,您是我們永遠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媽媽,您是我們永遠的溫暖
網友評論
媽媽,您是我們永遠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