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夜半突然醒來,發覺天地萬物好像都是虛無,讓人莫名地恐懼與不安,腦海中浮起的第一個念頭竟然是自己為什麼活着,或者又是為了誰?驀然地有了思維,又會不會驀然地消逝,自己的靈魂又要何去何從?前生我是誰?來生又如何?很是可笑的問題,可又忍不住去想!

  人真是奇怪,總是瞎想,我更是如此。不過聽他們這樣說,我還是很贊同的,寧願相信前世今生,也不願意相信自己會沒有痕迹的無所謂地消逝。

  無論緣分深淺,能牽牽絆絆今生的人,至少來生還會相遇。此生未盡的緣分,還可以來生再續,所有的不如意,所有的傷心落淚,都可以在來生在續,原來牽扯不清也是一種幸福。

  想想周圍的這些陌生的,還是熟悉的,心痛的還是心動的,愛戀的還是憎恨的,前生也許是朋友和親人,所以今生便多了份親近感和熟悉感,多了份莫名的憎惡與喜愛。莫名所以然的牽挂,難捨難分的感覺,回眸一笑的心悸,一切的一切原來不是沒道理。

  原來前生今世,今世前生,我們已經牽絆了那麼久。原來我們修了前世修今生才有了那擦肩而過的緣,才有了吵吵鬧鬧的份;才有了這還君淚千行的不止不休;才有了這驀然的感動與心酸!原來一直就是你們陪在身邊,走過這一世世的風風雨雨。

  所以才會在初次相逢時,讓人莫名地在意,莫名地關注,莫名地牽挂;所以才有了這莫名的喜歡與憎惡,才有了這難言的種種感動與心動。

  所以,我寧願相信來生此世的我們還會在生命中再次相會,再次牽牽絆絆,再次糾糾纏纏;所以我寧願再次傷心落淚,再次歷盡千般磨難,再次傷痕纍纍,也不願意我們就這樣永遠的消逝。所以,我總是相信,等我走過這段波折的路,我們還會相會在生命的彼端,再次開始我們的歷程。

  所以,傻傻的我仍願意相信:於千萬年的輪迴中,於萬千難計的人海中,只是一個眼神,只是一個回眸,我仍能認出你們。即使容顏不再,即使命運已經改軌,相信我,只要你還在我生命中徘徊,我仍會在第一時間明白,原來等的就是這次相見,盼的就是你的身影,求的就是這段緣!

  雖然此生,我已感到傷痛,雖然我已經活得很累,但是我還是寧願相信你們會在另一個世界和我一樣地存在。雖然,我不得不在選擇中痛苦,不得不在奮鬥中生存,可是我仍然願意相信你們會在那裡看着我,陪我歷盡所有的波折。雖然明知到一個人的孤苦,我還是願意,為了我們的來省區艱辛地前行。

  雖然我渴求來世的再次相遇,但我會更珍視這一生,珍惜我們相識,相知的機會,我會用我的今生,記住所有我愛的和愛我的親人、朋友和戀人,我會以個人幸福地活着,走完我剩下的路,然後再求來生相逢的緣分。我要用一生的時間來呵護此生的幸福,更會用一生的痴情與真誠去修來生的親情、友情和愛情。

  如果真的沒有輪迴,如何真的沒有前世今生,讓我如何相信我慈祥的父親,如何相信我至親的哥哥就這樣永遠地從我的記憶中消失?如果真的沒有輪迴,如果真的沒有前世今生,我曾經的執著,我曾經的夢想,又是為了誰?如果沒有輪迴,如果沒有前世今生,那我在尋找等待的又是什麼?

  所以我真誠地真心地相信,我們有靈魂,我們有輪迴,我們更有前世今生,因為我要和你們永生永世牽扯不輕,記得來生、來生你們也要一眼就認出我。來世的我還會是還是喜歡不切實際的浪漫,還是喜歡小說與文字,還是會燦爛笑容漫天飛,還是會把生活搞的污七八糟,還是會夢幻人生。

  前塵如夢,來生似幻,我們隨緣、隨心、隨意就會相逢、相知、相念,相信我,這就是我們的前世今生。

  落筆於2013-11-20 一千年以後 :,歡迎交流,成長

您正在瀏覽: 前世今生
網友評論
前世今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