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大自然母親,安歇吧

大自然母親,安歇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大自然母親,安歇吧 標籤:母親節

  昨日醒來,一如慣常的打開手機,查看空間好友動態。首入眼帘的一條消息突然緊緊的拽住了我的神經!那是風語大哥一條簡短說說“地震!成都地震!手機打不出了!”隨後,各種地震消息在空間漸次呈現。隨即起床打開電腦,查找翻看各種媒體報道才得知:晨8時2分,四川雅安廬山縣(北緯30.3,東經103.0)發生了7.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據媒體報道,當地震感強烈,餘震不斷,目前已有上百人傷亡,雅安武警支隊官兵已緊急趕赴震區救援.... 心隨着地震解說起起落落,模糊的視線把本是狼藉的新聞地震圖片更塗現一片斑駁!於是,用流血的心,用顫抖的筆為您深情書寫,為您虔誠禱告:大自然母親,安歇吧!

  臨夏飄雪,沁入心扉的寒潮,讓最美的人間四月,披上了冬的外裝。都說“清明斷雪,穀雨斷霜”,今年的歲月沒有履行約定,無論南北,此時此刻都是棉衣加袍。氣溫的反常是否是您發怒的前兆?而善良的人類依舊毫無心機、毫無戒備、安靜,甜澀的依偎在你寬大,溫柔的懷抱!

  山川五嶽,地闊廣袤。大自然母親,您永遠不懂得,您每一次不經意的噴嚏,就會引來狂風浪潮,讓琉璃建築,萬莊家園變成一片汪洋;您永遠不懂得,您每一次不小心的顫慄,就會引發地動山搖,讓景秀山川,萬紫千紅變成一片廢墟,滿目荒涼!在您的高大威武面前,人類顯得是多麼的謹慎和渺小!為止,我們敬畏您的扶窗輕嘆,恐慌您的對鏡梳妝,驚懼您的整裝待發....您的安寧是我們畢生的奢求和願望!

  您用寬博的胸懷容納萬物,您用豐盈的乳汁滋養萬物。為何?您不能安靜,溫柔,恬適的笑看萬物!短短數載,聞名全世界的“1976唐山大地震、2008汶川大地震、2010玉樹大地震、還有時至今日的雅安大地震!”您甘心的為人類創造一切,為何?又狠心的把一切剝奪!讓人類骨肉分離,痛失家園,流離失所!

  “在嗎?”

  “在!”

  “在做什麼?”

  “在看颱風”

  “哦?颱風好看嗎?”

  “不好看,在大自然面前,萬物都頂禮膜拜!”

  ..........

  去年8月11級颱風海葵登錄浙江東部沿海,那一晚與朋友的聊天對話猶在耳邊。是啊,在您的面前,人類輕弱得不如一粒塵埃,何來力量與之相爭,與之抗衡!除了恐懼,就是敬仰,就是膜拜。面對對您如此虔誠的信徒,您怎麼狠心的去譴責他們,傷害他們?怎能屢次向人類伸出您的魔爪,怎麼忍心....

  面對面目廢墟,我們心顫了!面對撕心裂肺的吶喊,我們流淚了!看着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之間的真誠幫助、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之間的真摯牽挂、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之間的真切問候....這一幕幕,這一樁樁,是否也感動了您、震撼了您、驚醒了您!面對自己做下的這一切,您後悔了嗎?您感悟了嗎?您痛心了嗎?您也流淚了嗎?

  大自然,人類的母親!我們驚怵於您的每次皺眉,我們惶恐於您的每次輕嘆,您的喜怒哀樂都牽扯着我們的每一根神經。在您的面前,我們是那麼的小心翼翼,是那麼的誠惶誠恐!大自然,人類的母親!您的秀美華川,海闊五嶽,而這一切又是讓我們如此的眷念!對您,我們生生世世不離不棄!您就安詳吧,安歇吧!人類向您敬禮!萬物向您敬禮!我們永永遠遠對您頂禮膜拜!

  大自然母親,安歇吧!我們虔誠禱告!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母親,安歇吧
網友評論
大自然母親,安歇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