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管道人的風

管道人的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紅沙漠的編輯黃東旭先生遠吧吧的寄來一封電子郵件!要我為他寫一篇管道人的風!這對於我來說有很大難度,來管道時間比較短,對管道人的精神面貌,生活和思維方式了解不多!至於“風”歷代墨客騷人多有發揮,如宋玉在“風賦”里寫到;大王之雄風---徜徉於中庭,北上玉堂,躋身羅幢,經於洞房,乃得為大王之風也!-清涼増欷,清清冷冷,愈病析酲!發明耳目,寧體便人!可謂千古絕唱!至於“雲淡風輕近午天,柳絮池塘淡淡風,老柳吹綿落舊池”!-------可謂浩如煙海!詞彙均為前人道盡!為賦新詞強說愁!也愁不出東西,唉!與其坐而待斃,不如就教於高明!

  嗯!我說姜老弟!說說管道風吧!姜靜扶了扶眼鏡!管道風不是我們這個專業的,是出風或進風的量,等於風速乘以管道的橫斷面積!中石油都是輸油的那會有風量的計算!。哎呀!你得搞點有情調的!我說!這些學術名詞多煞風景啊!哈哈!老尤啊!啥情調啊!你整天沒事凈搞些對雨悲花,吟風叫月的東東!都是些小資情調!當與草木同腐!我們管道人講究科學,講究數據!數據就是管道風!懂嗎?!嘿嘿!我說姜老弟!不!姜老妹子!你咋忒沒文化呢!古人云:花看半開,酒飲微醉!你---你----嗨!

  安弟!你來發揮一下吧!可別弄姜老弟那樣的!哦!么什子!管道風啊!好撒!嘿!川味的!尤醫生你聽我講!管道風起於我的家;沙坪!她的姿態如柳枝的婀娜!腳步的徘徊如同少女秀髮的飄擺!吹皺了靦腆的湖面!搖曳着春天的腳步!催綻奇葩萬卉!吻綠四海松濤!徜徉神州,過往周遭!掃除一冬的陰霾,帶來昭然的和暢!給我們管道人帶來了愜意與快樂!隱忍希冀!蓄積激情!點燃熱忱!放飛夢想!借千里長風,濟萬年功業!背負蒼天!俯瞰大地!一日千里,達於中亞!獵獵於碧血旗風,翩翩於英雄懷抱!臨風瀟洒恰魏武揮鞭!籠罩峰巒嘆管道穿越!雲天馳騁擂助戰之鼓!風音長嘯唱鏖戰之樂!大風乍起動地雷聲!驚了萬年未醒的酣睡!愕然的面對中華管道的雄風!中華工程的馳騁!----

  忠語周工,有點激動!肯定內心澎湃着洶湧!莞爾中!安弟你的說法可不一定!這管道的風啊!起於翟山,舞動輕盈之步!徘徊於雲龍灧瀲!沐浴陽光,雕刻意境!如纖纖素手撥動!高山流水的琴聲!臨別我和女友並肩於雲龍湖畔的楊柳依依,點燃一支煙,無語!坐聽濤聲和花開的呼吸!哽哽的是心頭的意境!風中她還是一如既往的美!抵烏后,風兒代我傳遞幽情!告訴他:我還是一如既往,郭靖那樣的傻!這就是管道的風!她吹面不寒!夜裡一弦鉤月!痴望傳遞眷戀!白天瑞彩飛日,徜徉溫情!這就是我們管道人的風!涉身異國,只有風能帶着磁波給我們傳遞這----傳遞這雲龍的漣漪!泉山的松濤,九里的白雲,淮海的繁華!和故園的溫暖!只有這風給我們帶來東土的花香!和鏤刻思親的淚水!研磨感嘆的情懷!吞咽懷抱的激情!和領導的青睞!以及------

  呵呵!比老尤的情調還小資!別以及啦!領導說;這管道風啊起於中南海的瀛台!聆聽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而後過長安!轉紫光,經懷仁!感群黎之顛沛,嘆能源之維艱!發悲天柔情,動憫人關懷!高瞻遠矚,未雨綢繆!溝通管道,連於海外!囑我紅隊出征!壯我英豪行色!這就是管道風!遠離歌堂舞榭!遠離脂粉情長!嘹亮未滿的鉤月!捲起千鈞的鏗鏘!風舔狼毫!飽蘸激情!書寫壯志,書寫人生!嘔心瀝血!鞠躬盡瘁!披肝瀝膽!一腔情濃!這就是管道的風!他帶來豐沛的氧氣!點燃弧光,點亮炬彩!點亮人生的燈塔!它是太阿,龍泉的劍氣,劃破層層霾霧!撕碎滾滾雷聲!歌唱蕭蕭易水的築聲!踟躕險峻!籠罩萬峰!這就是管道的風!中國管道的風!嘿!果然是領導!非同一般!講政治,講正氣!嗯!

  我到一線給一個師傅打針!問他啥叫管道風!皴裂的手點燃一支煙!噙在乾裂的唇間!昂起三江之水也洗不凈的塵面!縈繞的是裊裊的雲煙!哈!管道風啊!起於我屋后的葦塘!悉悉索索!和着鳥鳴!染綠了蒼苔!吹紅啦朝霞!吹走日月!唯留思念!吹走懈惰!唯留感嘆!管道風啊!拂過高堂父母的白髮和溝壑叢生的慈顏!風乾了記憶中嬌妻的憔悴和莞爾笑臉!風裡傳來兒女的朗朗書聲!霞光映紅嫩臉!吹來高欄垂柳的凝望!和一家老小的惆悵!管道風吹起的時候!想起他們!疲憊也能消散!這就是管道風!他吹過我的故園,吹過我的心田!飽蘸淚水血汗!書寫壯懷!書寫纏綿!環顧四眾!弟兄們早已淚雨潸然!英雄的漢子們,有着鐵血的心腸!提到管道風竟然肉消骨散!懷想纏綿,懷念翟山!翟山----------!

  原來管道風屬於這些人!沒有一種能夠和小資畫上等號!其中既有科技者數據的風,謝翻譯躊躇滿志的風,周忠語空山高士的風!領導的政治風!工友師傅家園眷戀的風!每種風都各有千秋!每一種風都令人感動!客居他鄉的情愫!鏖戰異國的壯懷!每一種都令人悸動!就是這群人保障着東土的能源安全!國家的社稷安危!謝安安翻譯有句話說得很經典!;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所有的希冀,抱負只能在今生了斷!任何事情都有例外!只有努力沒有例外!沒有不可能,只有不可思議!大丈夫生於斯世,只能乘風破浪!好撒!令人震撼!

  例會上!我問大家;到底管道風是啥風!東風!這一次是異口同聲!不約而同!陳主任說;選擇啦管道,就意味着漂泊!中國人不管飄到哪裡!最愛的是東風!曾經漢唐元明的故國駐足之地!那就是東方!滲入你我他的血液!浸染你我他的骨髓!這東風與我們同聲相應!同氣相求!東風是故國的風!中華的風!漢唐的風!你我的唐魂漢魄永遠敏感於這東風-----!

  唬唬-------窗外又東風-------!

您正在瀏覽: 管道人的風
網友評論
管道人的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