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封致未來自己的信

一封致未來自己的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封致未來自己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多年以後的未來,我還是我。只是,經過苦澀春秋和冬夏,此我非彼我也。

  職業理想是成為一名教書育人的教師,這個目標會伴隨我奮鬥一生。多年以後,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苦苦跋涉,理想不再是空想而是真真切切的奮鬥足跡。

  多年以後,那個浮華的少女早就被現實生活磨掉了所有的稜角。年少時的那些夢,不管是實現的還是正在孕育中的都被歲月長河洗盡無影。

  未來的自己也許會改掉了任性而為的衝動,取而代之的是審慎冷靜的性格。依然相信真善美,卻少了追逐的身影。

  對生活少了激動人心的灼見,更多的是切身體會和無法傳授的經驗。生活中的浪漫被各種瑣事攻擊,不會為了做一道別出心裁的菜肴而挖空心思。

  懷舊的特徵越來越明顯,由日記本中的一句話可以追溯整個校園時光,陷入其中一個小時或一整個下午,對某些人的懷念瞬間變得清晰而強烈。

  快節奏的生活不允許緩慢,速食愛情、快餐婚姻比比皆是。每個人都在忙着向前趕路,沒有人會停下疾馳的步伐來賞玩沿途的風景。

  單純的想在紛擾喧囂的塵世中獨善其身與世無爭,慾望的不斷膨脹只會把一切變得更加複雜。生活在大中小城市的人,不得不為房子車子票子及一日三餐奔波。

  拜金主義之風刮過城市大街小巷,淳樸寡慾的鄉村也不能倖免。有人的地方就有拜金的現象,這是常態。君子愛財取之以道,然而多年以後君子失憶了,只記得錢。

  羨慕嫉妒恨是需要條件的,被羨慕嫉妒恨也是要有資格的。羨慕別人的同時也在被人羨慕,只是善妒者只能看見別人身上的光芒,忽略了自身擁有的巨大財富。

  生活在鋼筋水泥建構的城市森林中,對自由呼吸的渴求變得阻力重重。精神的壓抑慢慢堆積成一座一觸即發的活火山,冷暴力的殺傷力無法估量。

  在物慾橫流的世界里,有越來越多的人迷失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他們的視角關注更多的是權與利,信義道德不斷淡出人生大詞典。

  在偌大的城裡,對門對戶的鄰居彼此不認識,環繞在鄰裡間僅僅只有冷漠。鄉里的鄰居之間屋舍相隔十里八里,誰家需要人手幫忙大都是不請自來。

  人各有志兮何可思量。花園的玫瑰何其妖艷,可終究不能改變帶刺的特性。山谷的野百合再怎樣柔弱,也難掩其孤傲清香之美。

  多年以後的我,少了一份邀清風醉明月的不切實際,多了一份神態莊重的精打細算。對生活的追求不再苛求完美,退而求其次才是真實的人生狀態。

  未來的我終究會變,變成一個食人間煙火懂人情世故的世俗女子。超塵脫俗可能真的要在虛構的作品中才能找到,也許還不一定能找到。

  多年以後的未來,我心依舊。明媚時,淺笑嫣然。寂寞時,倚窗聽雨。累了,閱卷經書。倦了,伏案而睡。

  未來的自己依然相信生活,嚮往自由。

您正在瀏覽: 一封致未來自己的信
網友評論
一封致未來自己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