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溫總理您歇歇吧

溫總理您歇歇吧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溫總理您歇歇吧 “我是******爺爺,孩子們一定要挺住,一定會得救!”——溫總理又一次流淚了。溫總理的眼淚,深情、堅定的話語,讓我們感到振奮和震撼!是啊,有爭分奪秒的緊急救援,有人民生命高於一切的信念,有一國之總理率領各級黨政軍領導戰鬥在抗震救災一線的高標示範,有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擰成一股繩,我們一定會戰勝這場特別巨大的地震災害。

  災難發生后,溫總理在第一時間內趕到了災區。毫無疑問,這樣的身體力行心繫民生,為本次參與抗震救災的所有人員和全國人民增添了巨大的勇氣、信心與力量。記得羅馬哲學家普里尼曾說過,“在希望與失望的決鬥中,如果你用勇氣與堅決的雙手緊握着,勝利必屬於希望。”面對災難,我們需要鎮定,需要信心,也需要勇氣,更需要一個像總理這樣的道德精神領袖,一面像高高飄揚的旗幟引領我們克服一切困難,直至救災最後的勝利!

  此時此刻,我們不妨看一下地震發生后,溫總理奔走在抗震救災一線的腳步和聲音——5月12日16:40在飛機上主持召開緊急會議部署工作;5月12日,抵達成都,任抗震救災總指揮;5月12日20:00抵達都江堰,表示“早一秒就能救活一人”、向地震災區遇難者遺體三鞠躬、在都江堰一所醫院廢墟中透過縫隙向埋在裡面的人喊話;5月14日09:28前往北川縣察看受災情況……

  災區救援在緊張有序地展開,餘震還在頻頻發生。溫總理時而出現在救援一線現場,時而組織召開救災會議,時而慰問受災群眾,事無巨細必定親力親為,徹夜難眠只為心懷民生,總理對民眾、對國家的深情厚意和披肝瀝膽的責任感、使命感,鼓舞着、感召着我們。在災難中,總理與災區人民患難與共,全國人民與災區人民守望相助。政府與社會、官員與民眾的距離,消融冰雪,穿破廢墟,化為無盡的救援力量。

  沒有什麼比這些更重要。有了這樣的激情和真誠,無畏和無私,中華民族還有什麼跨越不過去的艱難險阻和天災人禍?

  然而,連日來,筆者看着各種媒體上那因為連續操勞而日顯憔悴、腳步沉重的溫總理,卻又感到了無比的痛心和擔心:敬愛的溫總理,請您歇會吧。作為一個遠離災區數千里之外的普通公民,我願意以此文發出內心的請求和呼喊——您畢竟已是年過花甲的老人,如此巨大的體力和心靈透支,您需要短暫的休息!

  抗震救災一定會勝利,災難必將遠離我們而去。在黎明和陽光即將到來的前夕,我們祝福溫總理和所有不顧個人安危奮戰在救災一線的公務員、志願者、部隊官兵,平安、保重!請記住,全國人民的心永遠和您們連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溫總理您歇歇吧
網友評論
溫總理您歇歇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