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風裡,變色的季節

春風裡,變色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站在古老的洮兒河對岸,心的夜色里沒有月光,風依舊在拂塵沙而吹響千年古笛。洮兒河水的思念,就此繾綣成結,延伸在風裡零碎的思緒。註定每年的此刻,註定有古老的傷痛,輕輕覆蓋歲月的轍跡。

  初春,飄葉蕭蕭,月圓十五,夜色瀅瀅,月牙又圓;狂沙、人思、夢冷。初春的四月,飄逸着夢的風沙,在人生的孤旅中,構畫出一幅凄美的畫卷,蘇武牧羊!

  站在月圓的夜色下獨酌,一段人生往事,一縷情絲,纏纏如春雨,跌落在我思緒的心河。十五的圓月冰冷如寒,照亮着多少家瀅瀅星火,獨坐書房的詩人,在這個特別的夜裡,不經意開啟思念里深碎的心兒;不經意啟動塵封千年的情感傷痕。

  濛濛渺渺間,飄落了四月里不歸的彩雲夢。站在風沙世間的凄迷中,人生情絲里,皓如雲煙的歸鄉航道,撤滿了飄葉與狂沙。憂鬱的春雨鎖住了心夢的航船,讓多情的洮兒河水,在風沙與寒冷里乾涸,十五的月又圓了。孤寂的蒼狼,徘徊於古老的洮兒河畔,冰清的洮兒河水,卻絕塵於蒼穹。從此,飄葉無語,春風無淚,痴情的大地,在四月春雨里霍然封凍成一片多情的僵土,披澈在虛偽的紅塵。

  月夜、星空、眸與想、回憶與往事,孤寂着人生的驛站,再也傾聽不到風鈴的思念。

  四月,風沙驟起,橫掃八百里大沁塔垃荒蕪的黑土地。紅塵,人們帶上了虛偽無情的面具,為己之私而疲於奔命,何乎哀唉!千年的風沙依舊掠過古老的洮兒河,依舊雄勁傲笑人世間,持杯敬酒的詩人,卻遠遊夢之它鄉,為了一片純真的夢,找尋着千年的古風雅韻………

您正在瀏覽: 春風裡,變色的季節
網友評論
春風裡,變色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