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晚秋碎碎念

晚秋碎碎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很久了都沒有安靜的坐下來絮叨幾句,絕非日子平淡喜人便樂的略去了絮叨的字句,只是生活的瑣碎佔去了所有屬於自己的時間。打開日誌,在九月的尾巴上落下的隻言片語,再續時已是下一個節氣洋洋洒洒的雪花依它一貫的姿態不動聲色的悄然而至,還沒來得及反應就把世界變成了另一幅模樣。恍然間覺悟,時光已經將我們淪為了匆忙的趕路人。

  其實時光里我一直努力着感受生活,努力着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寸光陰,但是匆匆流淌的年華還是讓人有些手足無措,來不及思考,來不及充分準備。都已經過去了很久。總想好好的和過去道個別,但是什麼也說不出口,總覺的,怎樣都無所謂了。秋本來就是一個略顯傷感的季節,而晚秋延續了秋的本質,同時也多一些纏綿和幹練。晚秋奏響秋的謝幕之曲,但也觸碰到了冬的氣息。還沒立冬雪花便和人們打了個照面,不知為何總覺的秋謝幕了,就是又一季流年和花一樣飄零了破碎了,總要時不時的提醒自己我們還有一季冬的時光……

  有時候面對忙忙碌碌的行人,面對一張張陌生的面孔與自己擦肩而過,突然覺的有些落寞。發現自己不像年少時那樣喜歡一個人的小時光了,那時的自己喜歡一個人坐在火車上靠近窗戶的位置,周圍全都是陌生人,而自己沉醉自己的世界里,自由的思考,自由的編製,記憶里每個秋天都過這樣的路程吧。年少時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着希望和期待。在未來和夢想沒有毀滅之前一切都是那樣美好的。

  而如今,總是喜歡有人陪着,就算曾經編製的未來和現實相差甚遠,不管是吃飯還是逛街,都希望有人陪着,有人提醒我不要丟三落四,不要大聲歡笑,這已經和夢想無關了,只是一種生活態度和習慣吧。有時候會產生錯覺,是自己這過多年之後不小心丟掉了年少時安靜的心態?還是這些年才釋放了自己的天性?後來我發現,什麼都不是,只是年少時習慣了一個人的安靜,而如今習慣了有人陪,變的有些依賴了。

  其實我還是喜歡原本的自己,有的時候會莫名其妙的想念原本的自己。當觸碰到那些僵持了半輩子的人和事,全部的情感,瞬間,蒙上了淡淡的暈光,透過暈光好好再看,原本已經定格的結局,好像有了奇妙的變化,愛和恨都化成了年少時不可取缺少的一部分,還夾雜着些許的想念。

  都說快樂是一種美好,其實憂傷也是一種美好,一種至真至善的美好,一種與世無爭的美好,一種安靜的美好,一種心靈有所歸依的美好……

  不久前一場秋雨幾乎洗劫了世間的一切色彩,花兒們全落了,來不及拾起就混在了泥潭裡。走在這樣的季節里,總是身不由己的垂憐那些即將折去的生命,總是滿心熱情的祈禱那樣殘忍的秋風能過的慢些再慢些,能留一片葉或者一朵花來裝點哪個林亂不堪的秋晨。只是今夜有雨卻無葉可撿無花可拾

您正在瀏覽: 晚秋碎碎念
網友評論
晚秋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