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晚上,他正坐在床上,就着柔和的床頭燈光,專心地看着一本畫報。也許是他看報時的投入,又不願妻子開電視吵人,使坐在身邊的妻子覺得有些無聊,就順手把他那件放在被子另一頭的羽絨服拽到跟前,麻利地從羽絨服口袋裡掏出了他的手機。

  他用眼角的餘光很不安地瞅着這一切。壞了!要是“她”剛好在這個時候又給我發來什麼心跳的信息,“世界大戰”一定在所難免。想到這,他心裡不由得咚咚跳起來,一種不祥之感油然而生。

  她看似漫不經心地打開手機。這不是她的習慣,她從不對他有所懷疑,她知道他很愛她,今天的她不知為什麼對他的手機似乎很有興趣。

  “嘟、、、、、,嘟、、、、、、”。處於靜音狀態的手機馬上果真發出來了信息的震動音。

  “咦!有人給你來信息了。”她詭秘地壞笑着說,似乎看破了他的心思。惶恐中的他把目光從畫報移到正在她手中把玩的手機上,討好着傻傻對她笑了起來,像是驚訝,又像是很無辜。

  “我來看看是誰發來的信息。”

  她“不懷好意”地笑着說,彷彿有個重大秘密將要被發現。

  驚恐中的他再也無法淡定,左手迅速抱住她,右手迫不及待地想搶回自己的手機。此時的他已漲紅着臉,仍不好意思地汕笑着,但他這從未有過的緊張更加劇了她的好奇和一查到底的決心。兩人從床上一直“扭打”到床下,可他怕撓痒痒的惡習始終是“戰爭”中的他的軟肋。他無法奪回手機,終於像只泄了氣的皮球,無可奈何地等待着“厄運”的降臨。

  “親,我下午準備回家。”

  原來是她下午從縣城動身回家前給他發出的一條信息,由於他一直未開機,所以直到現在這信息才被收到。

  他終於如釋重負。

  ”瞧把你嚇的!該不是真有什麼秘密吧?“

  她還是沒放過蛛絲馬跡,緊緊盯着他的眼睛。

  ”沒什麼秘密,只是怕你看到不該看的信息後生氣。“他偏着頭,盡量躲着她的目光,懦懦地說。

  ”誰的信息?!說了些什麼?怪不得這些天很少和我通電話,原來真有相好的了!”她板起臉來,憤憤地說。

  這下糟了,我不該瞞着她。他在心裡這樣後悔着。

  “還不就是她!是她老給我打電話、發信息,上次已無意中傷過她的自尊心,這次不忍心再傷她,所以就和她多了些聯繫,但我沒和她有更進一步的接觸,只是聊聊天而已、、、、、”

  他不打自招地坦白了一切,因為他對自己撒謊的天賦很不自信。

  “河東獅吼”終於理解了,安靜了。想到剛才他那副面紅耳赤的狼狽樣,她不禁又笑了起來,笑得很開心,很幸災樂禍。

  “你真不經詐!要是在解放前,你準是個叛徒!”她得意地“埋怨”着他,隨手按滅了床頭燈,一把將他拖進了被窩、、、、。

您正在瀏覽: 手機
網友評論
手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