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眼中的大塘演講稿

我眼中的大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眼中的大塘演講稿 標籤:快樂的大腳 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眼中的大塘演講稿

  我眼中的大塘

  大塘鎮人民政府 羅昌婷

  我想先和大家分享一個我在準備演講材料時的趣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用百度搜索“大塘”二字。我當時就好奇試了一下,而搜索結果出來,卻是讓我吃了一驚。從市內到省內到省外,竟有十個和我們同名的鄉鎮。這讓我不禁思考,我們的“大塘”是不是和別人的“大塘”一樣普通?

  但,當我仔細回憶起在大塘工作、生活的點滴之後,我覺得這個答案必然是否定的。我眼中的大塘,她雖然是一個普通的鄉鎮,有着一個普通的名字,卻有着她自己的獨特魅力。

  為什麼說她普通?首先,就像我剛剛說到的,名字普通。普通到我在網上搜索,她的名字也不過是十個同名鄉鎮中的其中一個;其次,人員的結構普通。普通到和曲江的其他鄉鎮一樣,以農業戶口為主,年輕人大多外出打工,留着老人婦女在家看養小孩;再者,地勢普通。普通到完全符合韶關的整體地勢要求,有山有水,以山地丘陵為主。

  她的普通,讓你覺得,她就像走在人群中的大多數姑娘一樣,被人群包圍。但,她卻又是獨特的。

  為什麼說她獨特?她的魅力其實都蘊藏在一些細微之處,就如她的美麗,得用心發覺。我眼中的大塘的美,不僅僅指的是大塘塘口成片的油菜花田和大唐花海的萬株花枝,還指的是黑石村委前的那一小畝油菜花地、和那條有兒童嬉戲的小溪,更指的是側田村委背後的那個荒廢的滾車和村落泥屋共同構成的畫面;我眼中的大塘的美食,也不僅指的是大家熟知的大塘扣肉,還有開社各家做的灰水糍、芋頭糍,更是同事家中炒的酸菜;我眼中的大塘的帥哥美女,不僅僅指的是我們在座的年輕帥氣的領導,還指的是穿戴着民族服飾唱客家山歌的老人,以及來大塘開展敬老院慰問、家訪貧困學生的志願者們。這些細微的美,共同集結成了我眼中這個有獨特魅力的大塘。她雖然像人群中的大多數姑娘一樣,被人群包圍,但你依舊能在人海中,發現她、記住她、忘不了她。

  我眼中的大塘也在悄然發生着變化,鎮街變得更乾淨了、街日變得更熱鬧了、鎮幹部職工變得更團結了、鎮人民群眾的生活也變得更好了。我眼中的大塘的美,也不僅僅只有我看得到了。就如此次“我眼中的大塘”主題系列活動就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因為它能讓更多的人都從不同的角度,發現大塘的美、記錄大塘的美、展現大塘的美、分享大塘的美。

  這就是我眼中的大塘,普通卻又獨特。我熱愛這個地方,將青春奉獻與這個地方,我與這個地方一同成長,我衷心祝願她越來越順,越來越好,越來越美!

  二等獎

  我眼中的大塘

  大塘鎮人民政府 廖紅星

  說起大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你們想起的是大塘扣肉?大塘花海?大塘粉葛?還是大塘湯溪溫泉呢?

  我們現在腳踩的這片土地--大塘,它有着得天獨厚的交通優勢和區位優勢。北臨仁化縣大橋鎮,南靠馬壩鎮,西接新韶鎮,東接楓灣鎮,正所謂是四通八達,交通方便,

  當然了,我眼中的大塘,不但交通方便,還擁有絢麗多彩的自然風景。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風味:春有“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雨景,夏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田園風光,秋有“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的豐收喜悅,冬有“寒風吹日短,風浪與雲平”的天寒地凍。

  不單如此,我眼中的大塘,民風民俗也與別的地方有所不同,正所謂“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在大塘鎮的客家人里,過得節日與別的地方稍微有所不同,比如全國人都在清明祭祖,而他們卻選在春分這天;而且他們還擁有獨一無二的“開社”和“園社”節。每年逢這兩個節日家家戶戶做糍粑,如油、芋頭糍等等。

  大塘鎮的人民待客非常熱情,這一點,我想在座的各位或多或少都有親身感受過。有一次,我們去鎮里的一戶人家過“圓社”節,我們還未下車,就看到主人家已經在門口熱情地等候着我們。我們剛坐下,主人家就立馬把剛做好的糍粑端了出來。此外,主人家還為我們準備了豐盛的午餐,雞鴨魚肉樣樣齊全,色香味俱全,美味無比。我們吃糍粑吃得盡興,吃飯也吃得津津有味……令我們感到驚喜的是,主人家在我們臨走前給我們人手一份小袋糍粑,頓時覺得大塘鎮人民的熱情好客果然名不虛傳。

  除此之外,大塘鎮的人民還善良、純樸、憨厚。記得有次去大塘的一家早餐店吃早餐,吃完后就匆匆離開了,卻把雨傘落在了店裡,後來是店家的小孩騎自行車跟了過來,把雨傘歸還給了我,由此,我切身體會到大塘人民的善良純樸,憨厚老實。

  我眼中的大塘,沒有大都市的車水馬龍、川流不息,但是這裡遠離喧囂、優雅休閑。沒有大都市的高樓大廈、鱗次櫛比,但是這裡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鎮里的人民熱情好客,善良純樸,他們的民風民俗有着濃厚的山區客家特色,這就是我眼中的大塘。

  我眼中的大塘

  大塘鎮中心小學 胡瓊瑤

  我出生於湖南, 2011年8月被分配到了大塘中心小學工作。通過幾年的工作與生活,讓身在異鄉的我深深地愛上了這裡。

  我眼中的大塘風景如畫。有讓人流連忘返的大唐花海,也有美不勝收的油菜花基地。

  我眼中的大塘歷史悠久。有新時器時代的古遺址梅花寨,也有宋代的古建築仙人塔,還有清代的古建築梅花橋、將軍廟和溪太廟等名勝古迹。

  我眼中的大塘物產豐富。有營養健康的火山無渣粉葛,也有讓人垂涎欲滴的大塘三和扣肉。

  我眼中的大塘熱情好客。記得那是剛來大塘不久,我要去大塘鎮居委會辦點事。對於我來說,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心裡忐忑不安。可是當我到了居委會的時候,完全沒有了那種陌生感,工作人員的熱情接待,讓我有種回到了自己家鄉的感覺。我辦完事將要離開時,工作人員還禮貌相送,讓我真切感受到了大塘人民為群眾服務的熱情和真誠。同時,在鎮上其它幾個部門辦事的時候,工作人員的態度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要屬這裡的風俗人情了。韶關的農村有個有趣的現象,節日多,且相鄰的兩個鎮卻不是同一天過節。這種現象在大塘表現得尤其特別。其中“開社”和“圓社”這兩個節日,據我所知,找遍全國只有大塘,火山,楓灣這一片才有。記得去年西林“圓社”那天,辦公室的黃老師邀請我們去她家過節。中午一放學,我們一行十多人,有說有笑的步行着向她家走去。一進家門,阿姨就熱情的招呼我們喝茶,吃糍粑,並指着一個圓圓的簸箕,告訴我們這是今早才做的粘米糍,俗稱“光頭圓”。聽她這麼一介紹,我們都忍不住哈哈大笑。我這個湘妹子第一次聽到“光頭圓”這個詞,更是笑得合不攏嘴。他們總是把家裡最好吃的都獻給了客人。

  其實,每逢過節,我都會受到朋友,同事,以及家長們的盛情邀請,也正因為這些節日的到來,讓我備受感動,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這就是我眼中的大塘:風景如畫、歷史悠久、物產豐富、熱情好客。俗話說:“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大塘鎮可謂是山好水好,人更好;山美水美,人更美!我愛大塘,我更愛大塘人民。我愛教育事業,我更愛大塘的孩子們。我將用滿腔的熱情和真摯的大愛去譜寫更多教育的新篇章。最後我想用英語大聲對你們說:“I Love Datang very much! ”我堅信大塘鎮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越來越好!

  暖心之城——大塘

  大塘鎮衛生院 李敏

  說起大塘你會想起什麼?是一碗肥而不膩口齒留香的扣肉?是清甜爽口的火山無渣粉葛,亦或是韶贛高速公路,韶塘一級公路?說起大塘你會想起什麼?是湯溪村委的假日溫泉,是西林及紅新村委旁剛建立不久的大唐花海,亦或是新石器時代古遺址梅花寨,河溪太廟,樹姿亭,仙人塔,將軍廟石香爐?說起大塘我會想起什麼?當然首先想起了我的工作。

  護理事業是偉大的,神聖的。它需要無私的奉獻精神,人們常說,護士的胸懷像大海,能容納百千位被病痛折磨的父老兄弟,護士的品格像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護士的舉止像春風,給人帶來溫暖,驅散病痛愁雲。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大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大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