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三學習經驗介紹演講稿

初三學習經驗介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三學習經驗介紹演講稿 標籤:自我介紹 工作經驗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初三學習經驗介紹演講稿

  大家好!我是131班的謝雯婷。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與大家交流。談到學習,我們身邊一定有很多這樣的同學:他們看上去很努力,可成績總是不理想。我認為這與聰明與否沒有太大關係,重要的是沒有掌握科學的方法、科學的時間。下面我為大家也是為自己總結了三年來我的學習經驗與教訓,希望能給同學們一點啟示。

  語文成績好的同學是很佔優勢的,因為語文相差十分、二十分非常容易。我認為語文重在積累,對於課本上的現代漢字的字形、字音、詞語、成語的正確使用,文言文相關知識都應該牢牢掌握,詩詞不僅要背,還要會寫每一個字。平時寫練習冊時最好不要抄答案,上面的閱讀理解是很好的訓練平台,做閱讀題時要緊密結合文章內容和思想感情去想答案。作文要多運用描寫,用恰當的詩詞名句點綴,除此之外,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常寫有感而發的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作文的有效途徑。

  初中數學比小學難了許多,聰明的腦袋已經無法讓你輕鬆應對,你需要更多的訓練去鞏固去加強,上課聽講是必須的,除了老師布置的作業,最好在課外買一套聯繫做,不要貪多,關鍵是要弄明白上面的每一道題,了解它的思路。準備一本筆記本,把不會的題目記在上面,去問同學或老師,直到懂了為止。還有一點,就是一定要注意二次函數和圓,這兩個地方是壓軸題常考的,所以同學們應該多做這方面的題,總結出解題思路與技巧。

  英語最重要的是單詞和語法,單詞的記憶我一般是結合讀音來記的,抄常量時先抄中文,然後合上書,像聽寫一樣地寫下來,有時我會"神經質"地邊說邊寫。很多語法在課文中有,背熟課文自然就掌握了。初中英語作文並不需要太多複雜的句子,往往是簡單句的結合,我覺得英漢互譯是最好的寫作方法,把每個信息都成功地寫出來,再適當加工,就是一篇好的作文了。

  物理的學習一定不要鬆懈,要緊跟老師走,力學方面比較難,受力分析很重要。解題時要熟用課本知識,運用公式,要善於在做題中發現自己的薄弱環節,及時修補。另外有不會的題時,多去問問老師,你的成績會有很好的改觀。

  化學重要的是嚴謹,往往一個字決定一道題的對錯。化學方程式一定要背,但是不能死背,應該結合反應現象,要知道反應物和生成物是什麼,配平是不需要記的,完全可以自己配。在做探究題時一定要想全面。

  政史無非是多背,政治還需要大量地刷選擇題,一些容易弄混的概念一定要重點記。每天晚飯時可以聽新聞,了解時事,同時結合自己課本的知識自行分析一下時事熱點。歷史,重要的是要有興趣,所以看紀錄片是很好的辦法,我往往是周末看,可以看一些央視播出的紀錄片。

  除了學習,我們也應該注意其他方面,如充足的睡眠,晚上一定不要熬夜看書,這樣非但沒有效率,反而會傷害身體。中午堅持午睡,下午精神才飽滿。另外,適當的放鬆是應該的,一個每天只知道苦學的人就像一根繃緊的弦,早晚有一天會崩潰的,可以聽聽音樂、看看電影、進行體育鍛煉等,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學習再忙,也不能忽視放鬆鍛煉。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煉,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力不從心,又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另外,在寫作業的安排上也要講究科學,我建議把要動腦的放在前面寫,抄寫什麼的放在後面,當然也不要因為一道難題而想一個晚上。最後一點是最重要的,保持愉快的心情,平和的心態,這才是學好的前提!謝謝大家!

  131班 謝雯婷

  2016年5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初三學習經驗介紹演講稿
網友評論
初三學習經驗介紹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