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霧中看花,依然與你朝夕

霧中看花,依然與你朝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相遇

  走過那盈盈的雪原,守侯在那個空曠的田野,人來人往,皆都是匆匆的過客,因此我從來未想過,在那青山綠水,在那廣袤無垠的北國,你會輕輕地走進我生命,給我一個奇迹的安危。

  霞光帶走了最後一片飄落的雲彩,我繾綣着衣袖,灑下那片片夕陽,纖纖素手,捻一指清香的文字,靜靜遊走在似水流年中。

  暖暖的陽光拭去了那份漂泊的寒意,你輕輕走來了,恬淡的笑靨流轉在溫馨的話語中,英俊的身姿迷戀在紅塵中,不帶一絲塵埃,原來這就是一個奇迹。你走來了,梨花帶雨的芳香四溢在那一望無際的原野,瞬間一幅水墨丹青的畫卷

  唯美的展開來,都因你的到來而美麗。

  曾經千百次擦肩而過,如今我們卻在這萬水千山中相遇,原來一切都是如此美麗。

  相識獨倚畫欄,琴瑟遠去,看那淡淡的紫煙繚繞在上空,你一紙書信寫滿了前世今生的哀怨,訴盡了你的千千心結,看着你深邃的眼眸,我豁然不知你的流離,此刻心不禁靜了,瘦月冷霜,也擱淺不了我那憐惜的思緒,遇上你,今生是我的緣。

  露凝霜重,清砧怨笛,河畔的柳絲斑駁着我悠遠的記憶,掀起那潔白的飛紗,你清澈的筆跡飛舞入眼帘,驀然間,一切都是如此的清晰,也許多年間,我們就默默的相識,只為了等待這一次註定的相遇。

  西風碧樹,青煙裊裊,你說我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等待,你已守侯我千年,就是為了今天刻骨銘心的相遇相識。是的,青山與綠水改不了我朦朧的記憶,雪峰林源遮蔽不了你美麗的容顏,今生我們註定相遇與相識。青鳥飛去,輕輕走近你,才發現相識是相遇不可缺少的等待。

  攜手

  彈琴酌酒,舞姿江岸,看那遊船漸漸消失在江面,泛起的層層漣漪在水中展開來,你抽刀斷水,舉杯銷愁,在明月下彳亍,在黑夜中顫然,看着你憔悴的容顏,那把古琴悠揚的合奏着長簫,我邁着素步,靜靜舞者唯美的舞姿,此時曲不成曲,舞不是舞,只是你我暗淡的記憶。

  從未想過與你走遠,攜手或許那不是你我的宿命,你我註定漂泊輾轉在滾滾紅塵,看着你的劍步輕輕落在那碧水之中,映襯一段似水年華,我心已知足

  相約是你我等待徘徊的宿命,或許我註定來到你的生命,攜你走到白首。既然相遇相識又相愛,今生我就是你不可或缺的守侯。

  終老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或許這是我們流離的結果,伴君孤燈,已是那年春夏,相遇是我們的宿命,相識是永恆的畫面,攜手是我們久遠的記憶,也許你我走到生命的最後一程就是為了這些曾經我們遺失的風景。

  翻開那陳舊的記憶,你優美而又清澈的笑容如今已隨流年漸漸流失在時空歲月,我是你的記憶,你是我永恆的歸宿。

  也許愛過才懂深愛,也許痛過才懂的珍惜,與你走過的每一個角落我都將深深地記憶。我無聲無息來到你世界,最終什麼都無法不帶走,只在心中殘留你我那些斑駁的記憶,與我長眠,我已心滿意足。也許這就是愛。

  凌霄星朔

  原名楊玉琴

您正在瀏覽: 霧中看花,依然與你朝夕
網友評論
霧中看花,依然與你朝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