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橡樹禮讚

橡樹禮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橡樹禮讚

  (一)

  許多人不知道你的美麗,許多人也不想知道你的美麗。儘管你有挺拔的虯須,但是依然不被注意。

  暑去寒來,枯萎的黃葉捲起一滴滴冤屈,一片連着一片的布滿了山林坡地。任凜冽的寒風肆孽,任暴風雪的侵襲,你,沒有哭泣,從容地在蕭蕭的落木林中屹立。

  曾幾何時,你彰顯出輝煌的追憶。

  從當人類剛剛開始直立,到農耕業的崛起,長達四百萬年的歲月里,你是人類賴以飲食的糧谷唯一。

  而今,稻花香飄萬里,累累果實已經將你代替,快速隆起的聲音已經把你塵封匿跡。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一座座都市顯立,從城市到鄉村,從鄉村到荒野,從荒野到山丘坡地,人類不斷地將你棲身家園遷移。

  你,沒有抱怨,依然地,依然地在默默的為人類繁衍滋潤生命的綠。

  有了你,天空就有一片蔚藍,有了你,大地就有一哇蔥綠。

  (二)

  又是一年的秋霜時節,茫茫的山林飛舞着落葉,夜幕降臨,鳥兒悄無聲息。

  寂靜的沉默,似乎又一次重蹈往日的遷徙。面對消失,你盎然挺立,用你蒼涼的身軀,頑強地,頑強地守護着最後一滴綠。

  從此,燦爛不再寂寞,在遼闊的煙波里,冰凌趕來喝彩,野草前來助威,奔流的山溪也釋放出暴力,漂泊的浮雲把吶喊聲傳播,決不能讓不休止的吞噬繼續。

  艱難竭蹶之中,我看到了你的美麗。你用虯髯的肢體,在荒蕪中編織一片片植被,你用燃燒的摯情,將冬日的衰竭寂滅。

  讚美你,摯情的橡子樹。

  熱戀你,生命的常青藤。

  有了你,我驕傲滴向世人宣告,任何亂砍亂伐,都不能把深林置入最後一個冬日。

  為了下一代的美麗,我願意,願意和你永遠在一起守護,守護着人類賴以繁衍的綠地。

您正在瀏覽: 橡樹禮讚
網友評論
橡樹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