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橡樹上的逃亡》讀書筆記

《橡樹上的逃亡》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橡樹上的逃亡》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橡樹上的逃亡》讀書筆記

  《橡樹上的逃亡》是我看過最好看的書之一。它向我們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1.5毫米的托比是書中的主人公,托比的民族定居在大橡樹上,他的父親為了保護像樹生態環境,拒絕公開一項能源,為此全家流放,繼而被捕入獄,只有托比一個人逃脫。托比想出了千萬個方法拯救父母,但還是失敗了,在愛麗莎等朋友的幫助下,打敗了壞蛋喬。密西,救出了父母,大樹也重獲新生。

  我最喜歡托比,他很勇敢,非常愛他的父母,性格也很開朗、樂觀,經得起上帝的考驗,而且對他的朋友也是最忠誠的。在逃亡的過程中,有一次,托比被困在一個冰雪覆蓋的樹洞里,洞內只有一袋可以吃兩個星期的糧食,然而他還要熬四個月,大雪才會融化。他每天只能吃一個雞蛋或一片麵包。如果是我肯定幾天就把東西吃光了。托比還發現了一團可以吃的黴菌,於是他又加了餐,還很樂觀的的用黴菌在牆上作畫,讀後感《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畫的正是托比居住的大樹,他靠頑強的意志力活了下來。

  這本書的情節引人入勝,看着總捨不得放手,如今我都看了三、四遍了。這是一部歷險小說,也是一部幻想曲,更是一篇保護生態環保的宣言。大樹就是地球,樹漿就是石油,托比一家就是環保主義者,是愛護大樹的人。看完這本書,你就會發現整個故事像發生在你身邊一樣,有各種各樣的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想方設法破壞地球,而有些人卻不息一切代價來保護地球,我們要像托比一家一樣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有時候,經過大樹旁,我會細細觀察,去尋找托比家族……

您正在瀏覽: 《橡樹上的逃亡》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橡樹上的逃亡》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