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木棉花開過後就不會冷了

木棉花開過後就不會冷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穿越過紛繁的似水年華,回首顧盼時才發現原來你是我流年裡不敢妄加採擷的蒹葭,隔着青春的洪流。直至今日我仍舊記得那年寒氣未退時你說:木棉花開過後就不會冷了。   -------題記

  最是一抹自眉梢蔓延到嘴角的傲笑,帶着這個時代的蓬勃與張揚,起初以為那是寒冬臘月里的暖陽,那潔白的校服還在空氣中醞釀著淡淡的清新。該嘆紅塵若此,那踏碎的浮生怎可亂了我的俗世流年,我曾經悵然着這份隱藏在心底的情懷,仿若唯有這樣才可以走到永遠!

  當你踩着記憶中的腳步緩緩向我邁進,微微抬手拂去我肩上的落葉時,我以為一切可以綿綿無期的延續下去,只是不曾想那麼快一切就要走向終結,毫無預兆的。我最愛的秋季在這一刻變得惱人異常。

  實際上,青春就是一場無止境的戲碼,演繹着一幕又一幕的悲歡離合,自己是自己戲里的主角,我們努力在悲傷時微笑着,留給觀眾堅強而又倔強的形象,心裡卻像苦瓜一樣苦。

  初春時,空氣里還藏留着冬季留下的寒意,桃花樹在早春時節也只是光禿禿的枝椏,似乎還沒有要開花的意思。儘管冬天已經過去了,可是春天對於我來說似乎卻很遙遠。

  並肩走在路上,不禁裹緊了衣服。“為什麼都到春天了,還是那麼冷?”我微微皺着眉頭不悅的說。

  你微笑着,玩着不遠處的木棉樹似乎是略帶寵溺的說:“再等等吧,等木棉花開后就不會冷了。”頓時周圍升起一股暖流,原來我的世界是可以這樣被溫暖的。只是我攔不住你,在花開前離我而去,不曾留下隻言片語。當一個人下定決心的時候有如大江東去之勢般不可逆轉,我卻痴痴地站在洪流中間妄想力挽狂瀾,最終被淹沒在洪流的最深處。

  真正靜下心來我才發現,我所做的一切近乎於徒勞。那本該少女才該有的情懷我想我早該捨棄了,畢竟我已經十七歲了,不再是十三四歲的小女孩兒,每天幻想着不同的夢。

  我再一次漫步到我們曾經走過的地方,時令花謝,就連枯葉都在風中顯得凌亂。記憶也許是可以定格的,但是時光卻不行,如若我是時光的主宰者,我一定將時光定格在木棉花開時,只是希望,那時你在我身旁。

  少年啊,少年!你可知道,自你走後,那株被我種在心裡的木棉花再也不曾開過。在天氣陰冷,寒流洶湧的時候,我便守着心裡那株不會開花的木棉樹帶着對未來的憧憬與渴望度過。

  記憶中的傾城少年,是你錯負了我的韶華時光,將歲月與成長相連定格在青春的藍圖中,唯恐你忘記你給我的那段流光溢彩的美好記憶,再見面時,你是否還會記得你曾說的:木棉花開后就不會冷了。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開過後就不會冷了
網友評論
木棉花開過後就不會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