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無論如何,山坳里那片土磚房是不能拆的。重建再好,也不是老家。

  多年來,我反覆從東廂房經過堂屋到西廂房,然後穿過長長的走廊,在天井裡看頭頂那方新鮮的天空。

  我的影子從東邊無聲地倒向西邊,然後越拉越長,直到徹底消失在黑夜裡,消失在後山欲說還休的靜默中。

  我的祖輩和山神菩薩一起行走在這空空的山溝里,我們只有越來越萎縮的土磚房子,只有越來越咸苦的山泉水,只有年復一年哼鳴的小蟲子,究竟是誰剝奪了我們呢?

  在外面我什麼都不是,回到這裡我才能成為自己。

  我看着我住過的老屋,我的眼中充盈着淚水。我覺得,我愛這一切,或者是因為我沒別的可以愛。可是,世界上又有什麼東西值得愛呢?我必須愛有所及,我濫情於一個表情,濫情山影下這巨大無邊的冷。

  老家把世世代代的記憶保留在那裡。一部分塞在牆縫裡,一部分壓在柱頭下,只有一小部分粘在瓦片和檁條上。翻新屋頂的時候,年老色衰的念想被拋散在後山的竹林里了。

老屋 範文推薦:

  • ·老屋
  • ·老屋
  • ·家有老屋
  • ·老屋
  • ·老屋的記憶
  • 您正在瀏覽: 老屋
    網友評論
    老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