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路旁的橡樹讀後感

路旁的橡樹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路旁的橡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路旁的橡樹讀後感

  新疆阿瓦提縣第四小學三年五班 藍雪

  今天我們學習了《路旁的橡樹》,這篇課文講述了為修一條公路,在公路應該延伸過去的地方,工人們遇到一棵高高挺立的橡樹。為了保護這棵樹,築路工人與工程師經過精心的設計,在不改變築路計劃的前提下,公路在橡樹邊拐了一個馬蹄形的彎兒,既保護了這棵橡樹,又圓滿完成了築路計劃。

  讀了課文後,我深受感動,修路的工程師和工人們都有一棵熱愛大自然,保護美好環境的心,對一棵樹如此珍愛,這不是平常的行為,這是對環境的保護,對生命的尊重,怎能不說築路人有一顆高尚的心呢?

  可是有些人,和這些築路人相比可就差遠了,他們為了一點私利,亂砍濫伐樹木,破壞園林。就拿我們村四周的林帶來說,以前樹木長的鬱鬱蔥蔥,既遮擋了陽光,供人們乘涼,又阻擋了風沙,保護了農田;可如今有的人家為了修房子,做傢俱,把樹木砍得已經所剩無幾了,春天沙塵暴一來,村前、村后的幾百畝棉田可就遭殃了。

  我想在這裡呼籲大人們,都來讀讀這篇文章吧!不要再亂砍伐樹木,破壞環境了,就給我們多留一些綠色的生存空間吧!

  指導老師:洪菊

  篇二:路旁的橡樹讀後感

  今天,我閱讀了《路旁的橡樹》這篇文章,裡面曲折委婉的情節讓我情不自禁地讚歎:“路旁的橡樹啊!粗壯結實的橡樹啊!像哨兵一樣挺拔的橡樹啊!你真幸運遇到了一群善良的工人。當他們發現你成了他們的阻礙時,他們不但不怪你,反而給你讓路。更幸運的是,你還遇到了一位仁慈的工程師。當築路計劃因你而被迫停止時,他果斷地改變了築路計劃。正是他們的善舉,你才得以繼續茁壯成長,高聳入雲;得以看到美麗的花朵、綠色的小草在風中搖曳;看到明媚的陽光撒照在水面上,讓水面金光閃閃、瑰麗無比;看到傍晚時分,唧唧喳喳歸巢的小鳥;看見黎明在草尖上跳舞的露珠;看見雨天遠處朦朦朧朧的青山……

  你知道另一個故事〈一個小村莊的故事〉嗎?那兒的景色原本是很美的,可是人們並不懂得珍惜,亂砍濫伐,以至於一場大雨沖走了整個村莊!

  我希望我快快長大,為地球、為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盡添綠色吧!

  篇三:路旁的橡樹讀後感

  人們為了保護一棵高大的橡樹,改變了原來的計劃,把一條像箭一樣筆直的路修成了馬蹄形的。

  工程師和工人們大概知道砍掉一棵樹會造成什麼影響,樹畢竟是無公害植物,它還能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釋放出新鮮的氧氣,真是人類的好朋友----空氣製造商。

  路雖然繞遠了一點,但是坐車過往這裡的人們都沒有責怪工程師和工人們,而是不約而同讚賞了工程師和工人們的做法,這說明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有了環保意識。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第七課課文裡面描寫的那些無知的人們,因為過多地砍伐樹木,必將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教師評語:感受不夠深刻,應多聯繫身邊的環保事例,結尾應和開頭呼應,這樣文章的結構才更完整。”第七課“不明確,要寫具體是哪一篇文章名。

  篇四:讀《路旁的橡樹》有感

  安順市五小三(2)班 張怡馨

  這個學期我們學了《路旁的橡樹》,主要的內容是在北方和南方兩座城市之間,人們要修一條公路。築路時,這條路要延伸過去的地方有一棵高大的橡樹,工人們決定在離橡樹100米遠的地方打上楔子保護這棵橡樹。這讓我知道了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不能破壞大自然。

  現在,有些人正在大片大片地砍倒樹木,做成一些家用工具,用來做犁,甚至燒做飯,使自已家裡的生活變得好起來。而他們沒有思考過,這是在破壞大自然,是在傷害地球母親的皮膚呀!公路上汽車的排汽管,不停地往外面排二氧化碳;人們走過小河,都要往小河裡吐痰,這分明是在破壞大然。

  大家快行動起來,保護大自然,讓大自然恢復到以前那樣美麗吧!

  篇五:讀《路旁的橡樹》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新課文《路旁的橡樹》。

  這篇課文講的是:在兩座大城市之間要修一條筆直的公路。在修路的時候,一棵橡樹擋住了去路。為了不砍這棵橡樹,工人們把這條公路在橡樹旁修成了馬蹄形,從而保護了這棵樹。

  學完這篇課文,我想起了我家門前的經二路。當時,工人們修這條路的時候,在經二路與建安大道交叉口時,有一棵大樹長在那裡。工人們為了不砍這棵樹,於是把這棵樹圈了起來,在樹的兩旁繼續修路。路修好后,這棵樹不僅沒有阻擋道路的通暢,反而成了東城區的一處美景。當大樹長出碧綠的樹葉時,許多人都來這裡拍照留做紀念。

  如果當初工人們把這棵樹砍了,馬路口也許會更加寬敞,可是東區不僅少了一處美景,而且也破壞了環境。

  樹木好象城市的肺,如果沒有樹木,城市怎麼呼吸?那麼我們又怎麼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我們的家園又怎麼會變的這麼美好?所以,為了我們人類自己,我們要保護樹木,從身邊的每一棵小樹,每一棵小草做起。

您正在瀏覽: 路旁的橡樹讀後感
網友評論
路旁的橡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