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長亭送別》改寫

《長亭送別》改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長亭送別》改寫

  天剛破曉,崔鶯鶯即刻起身梳洗,早早地來到和張生見面的地點。正直立春,百花爭艷。崔鶯鶯嚴重飽含凄涼。“花亦無知,柳亦無聊,酒亦無靈”自己即將與愛人惜別,花兒卻這般欣欣然地滿世界綻放,呵,真是不懂人情啊!

  片刻,張生來了,崔鶯鶯一見張生,猛地撲過去,緊緊地抱着張生。張生情不自禁地嘆了一口氣,撫摸着崔鶯鶯泛着清香的秀髮,說:“哎,既然事已至此,我們也只能分開一段時間了。希望你在這段期間內,能夠好好照顧自己。”崔鶯鶯哽咽着說著不舍的話,張生一邊安慰着。

  張生是下午的飛機,兩人都提議先到第一次一起去的西餐廳吃飯。

  兩人坐下,廳內播放着舒緩的使人心靜的音樂。這家餐廳的建設也是豪華氣派。可惜,此刻的他們根本沒有心思去欣賞這些精美的曲子,更沒有心情留戀這些雕樑畫棟。有的,只是相互的不舍。

  張生說:“我記得你最愛吃的就是四成熟的牛排,不如先叫一個吧。”崔鶯鶯抿着嘴唇,輕輕地點點頭。

  就餐了,張生無意間看見窗外一顆大榕樹上親密無間的兩隻鳥兒,不自覺地微微一笑,崔鶯鶯也注意到了樹上的鳥兒,崔鶯鶯說:“如果我們馬上也能像它們這樣該多好。”張生說“呵,‘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兩人相視而笑,兩人都能看到對方此刻都有些喜悅,不似剛才那麼悶悶不樂。

  時間如同白駒過隙,不論你是否留意,它都是那樣的快。已經到黃昏,崔鶯鶯把張生送到國際機場,在分別前,崔鶯鶯悲觀地問張生:“你離開那麼久,會變心嗎?”張生說: “不會。”崔鶯鶯低着頭,說:“哎,只怕我們是‘生生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岸’啊。”張生聽了,只是輕輕一笑,說:“我曾看過一個故事,在島嶼沉默時,愛情因為留戀島嶼,沒有提前做逃生用的船。在島嶼沉沒時,它大喊救命,卻無一個情感肯救它。在絕望之際,一個老人救了它。上岸后,知識老人告訴它,救它的是時間老人。愛情迷惑不解,為什麼會救它,知識老人說‘因為只有時間才明白愛情的偉大’所以,鶯鶯,請你相信,時間會告訴你答案。”

  告別後,崔鶯鶯獨自回家,在路上,她靜靜地看着夕陽,眼中流下了一滴傷心的淚……

  2013年5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長亭送別》改寫
網友評論
《長亭送別》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