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說好分手不流淚

說好分手不流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個特殊的早晨,夢雨懷抱着手中沉甸甸的周記本走進教室,這次的周記夢雨改得特別的仔細,每一個學生周記后的那一頁,夢雨都寫滿了字,夢雨想這是最後一次給他們批改周記,得給他們留點什麼,說些什麼,上完這最後的一節課,夢雨要和他們說再見了。

  夢雨剛一走進教室,就響起了《感恩的心》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孩子們低着頭唱歌,歌聲低沉,夢雨眼眶有了一層雨霧,其實要說感謝的不是這些孩子,應該是夢雨,在這相處的一年裡,孩子們帶給了了夢雨那麼多的歡樂,孩子們和夢雨一起綁腿跑步,孩子們和夢雨一起包餃子,孩子們會在夢雨困惑的時候一首首的唱着夢雨喜歡的歌 ……。

  夢雨看着坐在教室里整整齊齊的學生,一個都不少,包括消失了兩天的藍剛也出現在夢雨的課堂里,夢雨知道孩子們是相約來為自己送行了,一股酸酸的液體在夢雨的心裡翻騰。最先上台的是輝耀,他在上個月剛剛失去母親,他拿出手機嗚咽着說:“老師,我要送你一首歌《燭光里的媽媽》,自從我媽媽離開我過後,每晚我都要聽一遍這首歌才能睡着,感謝你在我最痛苦的時候和我在一起!”“媽媽 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咽下 ,媽媽 ,我想對您笑 ,眼裡卻點點淚花 ,噢,媽媽 燭光里的媽媽 ……”夢雨眼前閃過耀輝伏在被電瓶車甩飛撞死在立交橋的媽媽的身上大聲的喊着“媽媽,你醒醒!你醒醒!”的情景,耀輝出門前媽媽還叮囑他去學校好好學習,沒想到才兩個小時,媽媽就與耀輝陰陽兩隔了,那天夢雨抱着耀輝的頭,只能低吟着安慰耀輝:“孩子,勇敢些,有我在!有我在!”歌曲唱完了,耀輝伸開雙臂擁抱夢雨,就像那天夢雨抱着耀輝一樣,耀輝輕輕在夢雨的耳邊說:“老師,你一定要幸福啊!”這一刻眼淚如磅礴的雨,在夢雨眼前肆無忌憚的的瓢潑。

  藍剛緩緩的站了起來,面對着夢雨,這個經常玩消失和夢雨躲迷藏的大男孩,個子瘦高瘦高,像一棵竹竿,總讓夢雨抓不着。藍剛嗡着聲說:“老師,請原諒我老是讓你擔心,我不是有意玩消失,我有說不出的苦衷,我……”藍剛哽咽了一下。夢雨其實早知道藍剛的特殊的家庭情況,父母離婚,自小體弱多病,可是藍剛對自己的家庭特別敏感,自尊特彆強,表面上嘻嘻哈哈,可是內心的痛苦只有夢雨能讀懂。“老師,我想和你長談一次,真的,好好的長談一次,好嗎?”夢雨用心等了一年終於等來了藍剛的這句話,可是卻是在夢雨要走的時候,夢雨忍着淚珠使勁的點點頭說:“好的,藍剛,下午放學我在辦公室等你,你一定不要再失約!”藍剛咬着唇說:“老師,這次一定不會!”

  藍剛剛坐下, 瑞軍,那個老有說不完笑話,老惹科任老師生氣,有着一雙狡黠的眼睛的男孩,走向了夢雨,站在講台上,像以往一樣裂開白白的牙齒展現着他一貫的玩世不恭的微笑,可笑着笑着眼淚就滾了出來,瑞軍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哭,慌忙掀開身上的汗衫來擦拭止不住的眼淚,強笑着說:“老師,我是那麼調皮,總惹我們班的老師生氣,可是你從沒有告訴我的父母,你總對他們說我很聰明,從沒有讓他們對我失去信心,現在我長大了,也懂事了,我會好好學習,不會再讓你失望,不會再讓父母失望!老師,你放心走,不要牽挂我們!記得我們真的愛你!”台下不知是哪位女生把持不住放聲痛哭起來,教室里一片嗚咽聲。

  郭曉從座位上走了出來,對着台下的同學說:“同學們,不要哭,不要惹得老師傷心,你們一哭老師就難過,我沒有哭,因為我最愛的奶奶過世時我就發誓不再哭,我要學會用微笑告訴我們愛的人讓他們放心,讓他們不要牽挂我們!老師要走了,她有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我們應該為她祝福,記得我們說好的分手不流淚,擦乾眼淚,我們一起再唱一遍《感恩的心》”

  全班的學生站了起來,夢雨站在學生中間,在歌聲里夢雨和學生相擁在一起,孩子們流着眼淚紛紛說“老師,我們照畢業相時你一定要來!”“老師,高考時你要來給我們加油啊!”“老師,記得明年我們的相約啊!”“老師,不要擔心我們,我們會學着堅強!”……夢雨看到了孩子眼裡的眾多不舍,眾多眷戀!夢雨心裡的雨越下越大,牽挂越來越重,最先要孩子們不要放棄的是夢雨,而最先離開的卻是夢雨,尤其在孩子們明年就要高考的關鍵時刻,雖然孩子們都想說“老師,愛我們,別走!”可是懂事的孩子把最想說的話藏到了肚裡,不想因為他們而耽誤夢雨的幸福!

  《感恩》這首歌一直在教室里回蕩,夢雨知道不管過了多少年,不管經歷多少事,不管再遇見多少人,這首歌,這群孩子,這家鄉的青山綠水,都會永遠的留在夢雨的記憶中,溫暖着夢雨。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 ,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

  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 ,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

  天地雖寬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 ,

  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 。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

  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 ,

  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

  ………………”

您正在瀏覽: 說好分手不流淚
網友評論
說好分手不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