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期待花開,許我一個美好的未來

期待花開,許我一個美好的未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期待花開,許我一個美好的未來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清晨,薄薄的輕霧模糊了視線,遠山近景彷彿變成了海市蜃樓,恍惚間如夢似幻,腳下彷彿踩入了雲端,飄飄然,展翅遨遊在山谷間。

  山澗的小溪淙淙地搖擺,像一條銀絲帶鑲嵌在山麓幽谷之中,水中的鵝卵石突出了水面,像一粒粒堅實的足跡印在了腦海。

  是什麼,紅紅艷艷的點綴,懸挂在深谷懸崖邊,虛幻縹緲,若隱若現,彷彿是一個美麗的傳說,嫦娥仙女頭簪彩鬟,腰系旋轉十八彎的飄帶,雋永翩躚,波光瀲灧。

  倏然間,細碎的朝陽鋪滿了天,喜鵲在歡喜的鳴囀,布穀在甜甜的啼唱。天際間,終於掀開了害羞的垂簾。眯起惺忪的睡眼,就可以看見朗朗的山巒和綠茸茸的草原。原來,那一簇簇妖艷的的點綴,是石榴半吐紅巾蹙,那麼光鮮,那麼耀眼。

  漫山遍野,欲開未開的花骨朵,含苞未露,欲訴還休,猶抱琵琶半遮面,嬌滴滴的一片含蕊待放的花的海洋,一種朦朧的迷幻,給人一種期待的渴望,等待花開,在美麗的夢境中,祈盼,在曼妙的憧憬中,暢想。

  期待花開,一個期許的境界,一腔火熱的情懷。

  一個蹣跚學步的小女孩,咯咯地在草坪上打滾,渾身粘滿了細碎的小花瓣,看上去,那麼嬌嗔可愛,可是她也期待,期待有一天,能亭亭玉立,娉婷盛開。

  懸挂在枝頭的鳥巢里,有六、七個嗷嗷待哺的小鳥,齊刷刷張着圓潤俏麗的小嘴,等待着鳥媽媽抓來蟲蚋,填補她們狼嚎的空胃,儘管可以不勞而獲,但它們也期待長大,可以飛出巢穴,獨自闖蕩天涯。

  悠遊自在的醜小鴨,嬉戲在鳥語花香的池塘里,儘管安逸閑暇,它也羨慕孔雀開屏,大雁翱翔,它們日日期待,有朝一日,能變成白天鵝,驕傲地展翅在藍天。

  所有的期待,就像是在等待一季花的盛開。

  期待,總是給人無限的嚮往。期待一粒種子的萌生和成長,期待前生今世的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期待孩子的壯大和成熟,期待一場難耐難纏的糾結的解開,期待一個機遇的到來,期待親人的久別重逢,期待塵世的烏雲慢慢地散開,期待花開滿園的盛世喝彩。

  在期待中,你變得可愛,你會像17歲青澀的少年,情竇初開,你的目光柔美的像一汪泉水,在你凝神的視線里,會窺視到一叢叢瑰麗的鮮花,正在熏香中盛開。

  期待,讓你在遐想中,信心豪邁,期待,讓你心中燃起高漲的小火苗,期待,讓你邁向前程的步伐變得輕盈。沒有期待的歲月,眼神會失去光彩。

  所有的期待,都像期待花開一樣,柔美的心中盪起了漣漪,欣慰的笑意掛上了嘴角。在欣喜中熱望,在期盼中展開想象。有夢想的時光,就像步入花開的天堂。

  雲霧在散開,絢爛的紫霞映暖了我的胸懷。我不要在雲端中徘徊,那是美輪美奐的空想的蓬萊,我要回到現實的港灣,用汗水的培植,期待旖旎的花開。

  今夕何夕!期待花開,期待一個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期待花開,許我一個美好的未來
網友評論
期待花開,許我一個美好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