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致逝去的青春

致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去春又來,雲舒雲卷,我的思想,多了幾分懂事,多了些淡然。

  青春是本永遠都合不上的書。儘管青春會走,會滄桑,但它依舊在心裡、在夢想里煥發新的氣息。草生,草滅,回眸,又是一個四季。大起大落,平平淡淡,往前,不再是半夜浮涼。

  在夢裡,在書里,我的思緒,搖擺不安。於是渴望沉澱。在雨里,在風裡,你的背影,不偏不倚。青春,你就是那浮萍,抓住了你,所以,我,慢慢地,用欣賞的眼光,感恩的心,看待一切我所遇到或不可預見的人和事。

  有人說“青春猶如方糖,是有稜角的,易碎的,荒唐的,甜蜜的”。在我看來,青春是一首歌的起點到結束。青春為旋律,付出為譜,自己為內容,當旋律奏起,由空白到一點,再慢慢成曲,旋轉,是靈魂的綻放。或許有時候由於年少輕狂,做了很多荒唐的事。但,成長是個過程。磕磕碰碰,在所難免。各溪,各河,各江的努力成就海的包容。而你、我、他的生命的跳動演繹了青春的有限。真正的美麗,不是青春的容顏,而是綻放的心靈。

  頹廢,有時候是青春的病態。繼續沉淪,是墮落。慢慢振作,是有意義的插曲,是珍貴的轉折。

  我們,可以很強悍,但有時候也是脆弱的。一個人總有累的,無助,難過的時候。就像風總有變小的時候,就如雨總有下小的時候。偶爾的示弱,不是軟弱,只是為了尋找更強大。我,只是一個人。但身邊,卻有無數關心我的人。源源不斷的精神動力,就是我勇敢向前,不畏懼的支柱。

  泰戈爾曾說“當青春的光彩漸漸消逝,永不衰老的內在卻在一個人的臉上和眼睛上更加明顯地表露出來,好像是在同一地方久住了的結果。”是的,青春不是不朽的。它會衰老,會變憔悴,甚至會像時間一樣,一去不復返。作為凡夫俗子的我們該如何自處?是在白天幻想夜的黑,還是踏踏實實,一步一腳印地過好每一天?選擇,我們需要正確地做選擇。或許在享受中我們會迷失了自己,或許在挫折中會痛苦着自己,又或許在黑暗中用迷宮捆綁着自己。但這都沒關係,如果這只是暫時。破繭成蝶,也是需要力量。那麼,我就自己沉潛,是青春的縫隙中呼吸、累積,以時間為箭,以力量為弓,以靈魂為拉力,在適當的時候,一放,穿透蒼穹,射出自己的另一片天。

  無論青春給予我們的是快樂還是難過;無論青春給予我們的是拉力還是阻力:無論青春給予我們的是轟轟烈烈還是平平淡淡。我們都應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不能回頭了就是不能回頭了,怨天怨地,怨不由人。抱怨、自責、不能釋懷,只會讓你陷入痛苦的虛渺。該清醒的時候就別誤入睡眠狀態,偷取時間的假眷戀。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掐指一算,你又有多少個明日可以讓你揮霍?

  “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別把自己的青春貶值了,能把握的別浪費,能珍惜的別錯過。“以後”是個遙遠的名詞,“青春”確實是在的。那你是要在遙遠的夢裡掙扎,還是要在可以珍惜的現實中努力?

  我知道,我要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在青春的藍空里翱翔,在生活的海洋中奮勇潛游。

  我看到,青春之光,愈加明亮了。

您正在瀏覽: 致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致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