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何處安放的青春

何處安放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躺在床上眼睛若無其事的盯着上鋪的床板發獃,不知不覺窗邊微微弱的亮光逐漸被黑色攜裹直至慢慢吞噬。宿舍陳設很簡單,三張上下鋪,一張桌子,一張柜子。那些無處安放的私人物品被隨意的放置在了上鋪,幸好上面沒人。

  爬起。一個人,踏着着朦朧的夜色出了門。熙熙攘攘的人群,迷離而又曖昧的燈光,毫無節奏感播放的喇叭聲,都在訴說著這個城市的繁雜。新舊交錯的房屋、參差不齊的建築,隨處飛揚的垃圾,擁擠而又幽暗的巷道,這就是龍華新區。它並不處於深圳市中心,但是因其周邊布滿了工廠,所以外來打工的人格外多。一到節假日或周末,大街上總是或高或矮的人形鍥子。

  轉眼,來深圳已有3個多月,工作也已整整3個月。很不幸,剛出校門的我們恰好趕上了“最難就業年”,我不得不概“咋運氣這麼好,,豬肉減肥了,雞鴨感冒了,地震也不安分了,火車還追尾了。90后小主們,運氣真真是極好了。”但所幸的是,我找到了份工作。找工作那會兒,睡前的最後一道餐點便是投簡歷。閑暇時,也是手握鼠標,神情專註。“我投,我投。我點,我點,就不信沒有一個魚鉤等着我上。”

  工作了的我,心如浮萍般上下搖擺,心意不定。有時候我常常會想我到底喜歡什麼,我的未來會怎麼辦。有時候我常常會擔心自己到底能不能勝任目前的工作。有時候我也常常鼓勵自己要努力。人生的選擇很重要,可是我又為難了,到底往哪個方向走才是正確的。此刻的自己置身於十字路口,往前看似乎哪一條路都是通的,可我並不能預知那些藏在那拐彎處的驚險。

  23歲的自己,說小,似乎也有點過不去。我甚至會幻想要是我能早點上學,早點畢業,就能瞎混幾年,這種想法顯然是很可笑的。23歲,剛剛涉足社會,不懂社會的遊戲規則。好害怕多年以後會被打磨得像大多數那樣,漸漸的失去自己的本真。好害怕一個人在路上(人生路上),會被欺騙、會受傷。

  青春,多麼讓人羨慕的字眼。青春,是多少人想回而又不能倒回的夢。對於我們這些身處青春階段的童鞋來說,可能感覺不到吧。

您正在瀏覽: 何處安放的青春
網友評論
何處安放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