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

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秋漸肅,寒風乍起,拂紅了一片楓樹海,似血般殷紅,如殘陽般絢麗。

  樹下,百草將荒,被風捎走了翠意,只留下了枯槁,散落一地。一對戀人,從遠方走來,隨意踩着酥軟的枯草,漸行漸近,而後,依偎在某棵楓樹下。

  風拂秀髮,發隨風舞,舞一段世間最凄美的愛情舞劇,舞一段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風撩衣袂,衣袂飄飄,混着秀髮,成千絲萬縷,幻化成一幅美妙的圖景。

  不知道那是一個喜劇,抑或是一段悲情;不知道那是一段傳奇,抑或是一種黑暗,總之,那個故事,就在那個秋天的楓樹林,在那個楓葉隨風舞的暮色將合之時,悄然上映。

  他們談着過往,懷念着美好,懷念着那些曾經的誓言和共度的歲月,溫馨,隨着晚風,悄然而至,瀰漫在他們中間,難揮去。

  許久不見了,這次的相逢,對於他們二人 ,都是怎樣的重要,在刻骨的守候與翹首中,終於等到了這個心疼的日子,那種數着日子過生活的歲月,只有親身體會了的人,才知道那種銘心的滋味。

  相逢的日子,總是太短,哪怕一千年,也會成為看不見的過往,被太陽和月亮的交替悄悄侵蝕掉殘存的點滴,分離的日子總是太過漫長,哪怕只有一秒,也會成為難以守候的千年。

  風,輕輕地晃動着那片楓樹海,在月光的親吻下,婆娑的樹葉匯着喃呢的細語在樹下映成了一片斑駁的碎影。在溫柔的笑語中,他們傾吐着阻不斷的思慕,在溫馨的相擁中,他們傳遞着說不盡的愛慕......

  暮合月升,風柔林謐。一片空曠的世界,儼若一個世外桃源,而他們,則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其中的主人,在自己的王國中,溫習着剪不掉的過往,幸福,就那樣,從漂亮如水的眼眸中,輕輕的流淌過,一直流到心靈的最深處,一直流到靈魂的最遠處,沁着身體的每一處毛孔。

  絲語曼妙,舞空輕靈,伴着繁星的夜晚,暢想着遙不可及的未來,規劃着拿着望遠鏡也看不到的明天,可是,儘管如此,儘管這樣,即使是站在奈何橋邊,他們也願意眺望橋的那一邊,那一邊的他們,是否依舊可以風雨共濟,盈一眶熱淚,相偎着彳亍漸行。

  風吹雲動,遮住了夜的眼眸,黑暗,瞬息籠罩着那片靜謐的世界,而原先那片紅色的楓葉,幻成了魔鬼千萬隻可怕的爪牙,似乎在卑鄙的嘲笑着男孩和女孩的天真......

  東方漸曉,依偎而眠的男孩和女孩睜開了惺忪的睡眼,又重新看到了那如血如火的楓樹葉,那充滿着熱情與激情的楓樹葉,在向他們問候着早安。

  清晨的涼風吹過,血色的楓葉搖曳出一滴晶瑩的露珠,折射出七彩的世界,在這對情人的眼前瞬息墜逝。一片楓樹葉舞動着漂亮的身軀在空中炫耀着自己的美麗,而後,不知道是惡搞還是怎的,竟貼在了女孩那靚麗的眼眸上,擋住了女孩的極目遠眺,阻隔了那汩汩情思。男孩取下楓樹葉,在唇邊輕吻,吻得那麼認真,問得那麼逼真,他說那上面有女孩的心。

  相逢恨短,相守怨時不駐。轉眼間,又到了該分別的時刻了。此去經年,相逢何日,誰也不敢說。那一遍遍的呢喃溫存,那一聲聲的珍重祈禱,都是那樣的真摯含情,可是,相逢,必有散。

  而後,輕吻過後,消散別去。他們約定,當明年的楓樹葉再開成一片海的時候,他們,還要相擁幸福......

  那一片楓樹葉,成了男孩最彌貴的東西,那一片楓樹葉,是他對女孩所有等待的信仰,是他對女孩諾言最真誠的守候,是他對女孩所有記憶的歸宿......

  又是一年秋來時,秋風信守着亘古的諾言,守時的拂過那一片楓樹林,而後,那片楓樹葉也聽話的開成了一片海,依舊那樣火熱,如血,如殘陽。

  帶着那片楓樹葉,來到那棵有着太多願望與期待的楓樹下,男孩在尋找,在守候着那個美麗的諾言。

  他小心地將那一片楓樹葉鋪在了手心,用心的,含情脈脈的,小心翼翼的吻着它,吻着那載有太多思戀與記憶過往的楓樹葉......

  然而,秋風蕭瑟,從他手上搶過了那一片楓樹葉,伴着千萬片楓樹葉,葬在了一片枯槁中......

  或許,不屬於自己的,終歸也不會屬於自己,楓樹葉屬於大自然,縱使你再怎樣去珍藏它,終歸,它還是會離你而去,去回到屬於它自己的世界;縱使你再怎樣去苛求它,終歸,它依舊會離你而去,去找尋自己的一方樂土。

  風,依舊在吹,楓樹葉一直在飄落,一直在飄落,如同滴滴很濃很濃的血,濺在地上,盛開成一朵花......

  男孩看着看着,淚水伴着楓樹葉濺落一地,碎成無法拼湊的完美,然而,他卻露出了一絲慘淡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
網友評論
風起的時候笑看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