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追憶我逝去的青春

追憶我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成長是一艘正在航行的風帆,載着我們駛向遠方,駛到江心,駛到大海,到了江心,到了大海,就不可避免的會遇到風浪,於是我們就會懷念陽光下在湖面慢慢悠悠閑逛的日子。在成長中,當我們遇到了挫折,就不由自主的懷念起逝去的時光。

  至今還記得兒時的我,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穿着個褲衩,也不穿衣服,提着個有自己一半高的大黑桶,去臭水溝里摸魚,當時也不知道臭水溝里有沒有魚,也不知道什麼叫臭水溝,更不知道為什麼聞不到臭味,只是使勁兒的摸魚,反正挺高興的,就是高興。到最後,連身上僅有的褲衩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弄到了那裡去了,光溜溜的,黑漆漆的。沒有錯,就是黑漆漆的,身上黑,臉上黑,連小雞雞也是黑漆漆的。管他的呢,摸累了,抹一把臉上的泥,甩一甩小雞雞,大黑桶也不要了,回家吃飯,家裡的飯香着呢。

  於是陽光下我便黑漆漆的甩着小雞雞在大路中央奔跑,我肚子餓着呢。路上的人也不會投來奇異的目光,在他們看來,我挺正常。甚至還有老人誇上一句,跑什麼呢,別摔了,還有,小雞雞挺可愛,於是我便在他爽朗的笑聲中甩着小雞雞直達家裡。

  媽媽提着棍子守在門口,不讓進家,怕弄髒了家中的物件。萬般無奈。我只能甩着小雞雞奔向田間,找一個水潭,也許是天然的,或許是別人家的魚塘,胡亂的抓幾把,也不管有沒有洗乾淨就跳出來了。還不忘在別人家的菜地里找個胡蘿蔔啦,地瓜了的啃着。啃完了還不忘記給那棵大白菜澆點兒天然的肥料。總是會對準了大白菜的天靈蓋,澆它個淋漓盡致,不過我總是澆得太遠,為此還和自己的小雞雞鬥氣呢。

  我追憶童年的純真,因為單純,所以可愛。總是笑,笑得沒心沒肺,笑得不含一絲雜質。有時笑着笑着還會看見前邊的水塘里有個裸體美女在洗澡,我也不會在意到底是黑的還是紫的,我大叫着就衝進塘里了,我只知道盡情的嬉鬧,盡情的玩耍,非要讓我給那對乳房定義什麼,我只能想到它們是我兒時的乾糧。

  後來上學了,特別是到了大城市裡上大學,我終於明白了小雞雞是不能亂拿出來了。也許是我比較保守吧。我就看不慣大學里每個周末爆滿的小旅館。這些所謂的大學生,上大學了,整天只想着談戀愛,談戀愛是為了整天想着開房間。有時候搶不到房間的小情侶也總會在樹陰下蠕動花白的身軀。目不忍視,耳不忍聞,我總是會臉紅。也許是我比較傳統,我沒有跟上改革開放的春風,我被時代淘汰了。

  可是我還是想說,難道大學除了做愛就沒有樂趣了嗎?男生獸慾難制,為何女生也不自愛。難道是大學不做愛就老土了,就跟不上潮流了嗎?好吧,我自甘墮落,我寧願被時代所淘汰。

  我追憶我逝去的青春,我懷念我孩童時的純真時代,我懷念在陽光下甩着小雞雞奔跑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追憶我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追憶我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