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寫給即將逝去的青春

寫給即將逝去的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自己即將逝去的青春鄧美芹自己的人生已經走過了三分之一的歷程,在這三分之一的歷程中我收穫了許多,同時也是去了很多。面對自己將要逝去的青春我們能說些什麼呢?還是能做些彌補些什麼呢?我們只有繼續去奮鬥努力走向自己的人生中的更高層,自己的人生也將變得更加的厚重。

  去年我已經度過了我人生當中的第二個本命年,我知道自己已經是年齡不小的人了,也是屬於城市中所說的大齡女青年了,我的遠去的青春將從此一去不復返了。從我呱呱墜地到我漸漸地長大,我自己已經走過了那麼多的路走過了那麼多的河流,同時也吃掉了國家的那麼多的糧食,同時也掌握了許多的知識,也明白了許多的人家真理。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第一天算起,我自己已經度過了二十五個春夏秋冬,在這個春夏秋冬的季節中我的生命在慢慢的延續,以至於走向更遠。

  在自己人生已經過去的二十五個春夏秋冬中,我從小就被媽媽送進了幼兒園,在幼兒園中和小朋友們在那裡玩算。接着我又上了小學上了初中上了高中讀了大學,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還要渾渾噩噩的上了研究生。不是不提倡大家去讀研究生而是覺得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上研究生,都適合搞科學研究,同時也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一個地地道道的學者。我的人生在這二十五個春秋中算是過得十分的平淡的,幸運的是在自己這二十五個春秋中自己還有幸得到了國家的支柱。現在自己也到了報社去實習了,自己也開始在上社會中去靠攏,自己發現社會原來是如此的浩大,社會真的是歷練人的好的場所。

  現在我的人生還不是很圓滿,因為自己還沒有找到一個自己真正喜歡的對象,自己的另一半還沒有出現在我的視野中來。但是我並不會因為這而感覺到自己的不幸福,我反而覺得自己是一個十分幸福的人,因為沒有了別人的牽絆我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面。如果現在有人問我這樣一個問題:什麼覺得什麼是幸福?我會把自己的心聲告訴他,幸福真的就在我們的身邊,它從未走遠過,珍惜自己身邊的一點一滴,珍惜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就就是莫大的幸福了。

  現在的社會中每一個人都在那裡拚命地奔波,為了自己有一個大大的房子為了自己有一個好的轎車。然而,我覺得他們這樣做真的十分的沒有必要,房子和車都是我們的身外之物,身外之物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沒有必要去做那些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人生中貴在自足者常樂,為什麼有些人他們平時並沒有錢,也並沒有房子和車,然而他們依然生活的十分的幸福呢?這樣的人不是沒有什麼大的追求,然而他們的追求都是在自己可以操縱的範圍內,在一點一滴的實現着,所以他們覺得自己是十分的快樂。幸福,本身的真的並不是什麼玄妙的東西,它是一種心態,一種平和的、與世無爭的心態。只要人人擁有了這樣的心態,自己的人生真的會過的十分的有意思,然而再也不會過的十分的勞累了,再也不會出現什麼莫名其妙的壓力而導致人們把自己的生命棄之不顧的事情發生了。

  一切都將是過眼雲煙,一切都將是神馬浮雲,一切無論是好的事情還是不好的事情都將過去,新的事情都將在失去事物的基礎上悄悄的開始着。隨着自己年齡的增減越來越感覺自己真的變化了,變得把什麼事情看得都很淡,看得不在是那麼重要。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的基礎上,如果能做出更偉大的事情來,那時值得崇拜的。自己的心胸一定要放得開,就像是如來佛主所說的那樣“大度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口常開小時間可笑之人”,作為世間的凡夫俗子的我們,更應該向如來佛主學習學習,自己要學會自己掌控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自己的不良的情緒影響自己,自己更要合理的規劃一下自己的未來,把握好自己人生的大的方向,俗話說“人生中關鍵的就是那麼一步,走好了你就成功了”,合理的規劃自己的人生真的是很重要的,像是我們在學習中要寫計劃是一樣的,這樣我們可以沿着自己設計的合理的的人生藍本向前更加有力的走下去。自己現在該做的是繼續努力、繼續奮鬥、繼續勇往直前。把握好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讓自己的人生之路更加的精彩的,讓自己的生活也過得舒適一點。

  紀念自己將要逝去的青春,紀念自己已經走過的二十五個春秋,紀念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緬懷未來,讓自己的未來更加的向高處邁進。紀念自己遠去的青春年華,胡亂中不知道自己寫了什麼,就當時一紙荒唐言吧。

您正在瀏覽: 寫給即將逝去的青春
網友評論
寫給即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