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剛剛逝去的青春(1)

剛剛逝去的青春(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關於青春,關於那一抹悸動,總是讓人捉摸不透。

  如今依舊是年少時光,常常卻愛糾結與一些不該屬於這個時期的零零總總。

  不知從何時開始,和文字結下了不解之緣,像萬千同齡少年一樣,喜歡一些文采飛揚的文字。亦或於自己看來,這根本就無從稱得上是些漂亮的文辭,驚心動魄的語言,飽含滄桑老練的字句,總會一次又一次的叩擊心靈的深處。

  人世浮沉,似乎剎那間,一覽無餘。

  總能在字裡行間的間隙中透露出些許的小傷感。其實,這本該是積極達觀的面對人生的陰晴圓缺。可是,不知不覺,筆下總會冒出那些不願提及的東西,漸漸地,文風黯然失色了起來。而這些,其實是我不想見到。

  在書上總是會看見說是常常糾結於文字的人會有一些怪癖,或是神智不清,世界文壇大師級別的巨匠不乏鮮數,或者是為了找到一個台階,於是生硬的將自己套在這個圈子裡面。久了,也就習慣了。終於名符其實的成了一個瘋子,傻瓜。

  往後,不再想寫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了,青春里剩餘的日子再一年又一年,要陽光,做回自己。

  都說女子的青春一去不復返,只落得個傷心痛絕,傷心桃謝春紅,紅顏憔悴,慢慢的在孤獨中老去。而那永遠是屬於某種局限性的那般細膩。

  憧憬,那份執着的感覺,那個還能給自己帶來感覺的人早已經消失在我的視野,而真正還能眷戀我的人還遠在天涯海角,似乎與己無關。

  蒼白的記憶早已經把過往雲煙里的種種磨滅的一乾二淨,情緒的低落,也許是日落黃昏后的帶來的沮喪與黯然。也許是源於多少年前的那一陣怦然心痛,很久很久以前。

  那個叫I的姑娘。

  紊亂的思緒。

  也許正是因為紊亂的思緒攪動的夜不能寐。

  手機裡面傳來了張宇的那首《曲終人散》,嗓音中的那種迂迴縈繞的迷醉聲音,再一次把內心撞擊的不斷顫抖,是一種孤獨無奈,又或許是一種,一種悲痛交加的傷心欲絕,訴說著那種難以用語言表達的淡淡憂傷。

  那個在我面前走過的女孩。

  丟失的那種歲月里的感覺,無法挽留與尋回。

  習慣了的生活,屬於一個人的安逸。

  2011年7月於河北廊坊

  (作者:)

您正在瀏覽: 剛剛逝去的青春(1)
網友評論
剛剛逝去的青春(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