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醉情古鄉

醉情古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殘陽

  行程在如墨的古城,輕踏着石板街上望着那一座座前朝的苑房。氣息中散發著那時的鄉情,我好似穿越了三千年前成為了一位古代的雅士般,輕輕譜寫着一曲詩章。

  青磚牆,泥瓷瓦,頂上紫檀橫樑掛,苑中小曲悠叱嚓。不知是誰擺弄着妙音拂過我的耳旁,帶領我醉回千年的韻味古廊。飄揚中落下的纏綿圍繞身軀,演繹着誰人的絕色古鄉。

  浮雕柱,木龍床,奪目天工秀苑房。是誰的鬼斧神工把如詩的畫卷融入木中鐫藏,展現一幅幅天宮瑤池在人們眼前搖晃。經過千年的歷史塵埃,依然呈現着栩栩如生的飛禽鳥獸在叫唱。

  長滿歷史的榕樹傲經着千年的風霜,那纏綿枝藤繞過苑房延申百丈。梢上黃鶯好似也在尋訪着古代的風貌,伴着風兒揍響的樂葉且舞且歌,唱起一曲歷史的雄亮。

  小河悠悠的纏繞着座座宅房,清澈見底的水鏡把房影拉得微長。任他千錘百鍊的歷史變遷終不棄而往。如一位柔情女郎,靜靜守着這位多情的小鄉。

  映在水中的奇石繁花,如一幅水墨丹青橫掛在水面。隨着流水的推逐如生如舞的晃醉了我的視野,好似正在播放着那時的故事般,慢慢的一點一滴呈現在人們眼前。

  歆歌小閣,且飲一壺清雅品醉神魂。好似這清淡的味道把我迷醉在千年的古剎,沉睡於前生的夢中。恰好聞見被歷史塵封的濃情紛紛揚起一股韻味飄往長街,密布的人群在街上高聲叫賣。

  夢裡,一位青秀女子翩翩而舞。羞紗玉袖遮半顏,輕泯紅唇醉人間。香腮朱沙媚,彎彎柳葉眉,青絲飄飄,白紗如雪。恰似月宮降下的仙骨,傾倒着世人的毫情。

  白衣女郎伴雀而唱,絕代芳華共赴一場。仿若我是一位多情郎,迷醉在細紗群下輕輕沉睡,忘了塵世的悲怒,斷去了浮生年華,只願安逸的漂往千年的夢網。

  移耳於寺鼓晨鐘,敲響一曲禪意滑落心間。願靜坐於蓮花台上一心念佛悟道。我似乎早已把那紅塵生命的無奈、世俗苦惱與紛爭,都化做鼎上的焚香消散凡塵。只願靜靜醉享這千年古鄉的風情。

  原創;

您正在瀏覽: 醉情古鄉
網友評論
醉情古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