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有味是清歡

人生有味是清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有味是清歡 標籤:人生不設限

  懂得感恩,是一種高貴的品質;懂得珍惜,是一種溫暖的情懷。感謝磨難,造就生命的不屈;感謝經歷,築就精神的堡壘;感謝悲傷,成就心靈的堅強;感謝陽光,明媚靈魂的殿堂。感謝緣分,讓天南地北的你我相遇;感謝有你,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珍惜擁有,萬般隨緣,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經歷之後,才會懂得,真正的愛情不是海誓山盟,風花雪月,而是我和你,在一起,沒有大風大浪,只有平凡相依;經歷之後,才會懂得,在你得意時受到的鮮花和掌聲都是飄渺的,在你失落時挺身而出的人才是知交,雪中送炭遠比錦上添花更可貴;經歷之後,才會懂得,不必怨天尤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你看到別人是快樂的,那是因為他們懂得忘記悲傷。歲月是一本書,風作箋,塵為字,苦樂其中。讓心成為一片海,懂得包容,方可自在。

  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但會做一切愛你的事;真正愛你的人,無需你刻意留住,但你知道,他不會走;真正愛你的人,會給你安心的守候,陪你看細水長流,許你溫暖流年;真正愛你的人,不一定失去自己,但一定把你放在第一;真正愛你的人,不會離你太遠,只要你需要,我就一直在。

  不必解釋,無需承諾,最好的愛情是不說愛你也能感應愛人的心,不說永遠而彼此不分不離;不必討好,無需約定,最好的友誼不一定在你得意的時候送上鮮花和掌聲,但一定會風雨無阻地伴你同行;不必偽裝,無需掩藏,最好的知心不是掛在嘴邊,而是放在心裡,你不用過多言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就在這裡。心嫵媚,則世界優美;心寬廣,則世界晴朗。你想要得到什麼,就得先付出什麼,以真誠的心待人,以寬容的眼讀心,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

  總有人說你好,也會有人說你不好,沒有人是十全十美,關鍵在於自己的心態,心介懷,則煩惱多,心淡然,則身歡愉。與君子爭辯,理通自明了,與小人計較,則自尋煩惱。要始終相信,真正的朋友不是在意你飛得有多高,而關心着你走得有多累;真正的知交會始終相信你、支持你、伴隨你;真正的伴侶能洞悉你內心的冷暖,看穿笑容背後掩藏的孤寂。離開的並非值得在意的,真正關心你的人會風裡雨里地愛你。而我只秉持一種淡然的情懷,用明媚的心笑對人生,相信着,心存善意,處處風清月明,心有桃源,處處春暖花開。

  沉默並非總是智慧的象徵,但適時的沉默卻是對人生的沉澱。學會沉默,是一種優雅的氣質;懂得沉默,是一種淡然的情懷。一個人,一座城,一次經歷,一份懂得。看慣人世情愁,懂得一場遊戲一場夢,珍惜擁有才是最真的快樂,沉默,並非不懂,而是相信懂得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不值得訴說;走過生命悲喜,懂得及時行樂,活在當下,因為明天永遠是未知的,把握每一分鐘的存在,才是最踏實的意義,沉默,並非不知,而是相信歲月的力量,該走的人會流走,該留的人會沉澱。做一個生活的歌者,一個風景里的行者,且行且高歌,且行且懂得。別人的愛恨故事,我只旁觀,沉默,不說;錯綜複雜的世界,我只路過,淡然,一笑。喜歡簡單的人生簡單的人,溫暖的姿態溫暖的歌,任時光從容老去,我只做唯一的自己。

  沒有人會陪你到最後,那些說好不離不棄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沒有人會愛你到永久,那些說好莫失莫忘的人,愛着愛着就淡了;沒有人能夠真正懂得你的心,那些心靈相容的時光,早已隨風遺落在天涯。經歷后,才懂得,人生,不過是一個人的戲幕,別人只是來配合你演出。再精彩的電影,終將散場,留我一個人品嘗憂傷。終於明白,把悲傷留給自己,微笑永遠向陽。

  很多時候,不是沒有傷痛,只是選擇了不說,任時光悄然滑過,風乾在記憶里,獨自體會;很多時候,不是沒有遺憾,只是選擇了靜默,回望人生這條路,一路行走一路收穫,到最後,學會了寂靜感受,默然品味;很多時候,只是一個孤獨的行者,擬一片繁華的世界給觀望的人,留一份寧靜給自己。淡然如水,沉靜如花,我只想靜靜地聆聽,歲月的梵音。

  一路走來,有過失落,有過悲哀,有過冷漠,有過感慨,但從未放棄,從未氣餒,從未讓自己的心蒙上歲月的塵埃;一路走來,有過歡笑,伴隨眼淚,有過冷漠,伴隨溫暖,走過人生,收穫成長,經歷悲喜,收穫堅強;一路走來,即使心酸,也不抱怨,即使痛苦,依然付出,有人打擊,有人心疼,有人報復,有人在乎。一路走來,一路懂得,過得平淡,萬般自在,活得簡單,學會知足。一路走來,感恩有你,謝謝你的愛,見證着我的蛻變,謝謝你一直在,守候我內心的冷熱。就讓這份網絡情,穿越天涯,飛越海角,抵達彼此的心靈,安暖共融。你不離,我不棄,且行且珍惜。你若還在,我便心安,你若安好,便是溫暖。

  到底什麼是愛情?絕不是風花雪月的旖旎,花前月下的纏綿,是夕陽西下相互攙扶的老人,是白髮蒼蒼依舊牽手的伴侶。心動一時的只是感情,攜手一生的才是愛情。愛情確不是人生的唯一,但好的愛人可以是好的朋友、好的知己,愛人同樣也是親人,擁有了自己對的那個人,就等於擁有了很多很多。人生,除了愛情,還有夢想,而我終其一生的夢想就是會有一個人,牽着我的手,陪我到生命的盡頭,讓我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愛使人美麗,也讓人失去了自己。究竟是福是禍,也已躲不過,是緣,我記得你給的在乎,是劫,卻流盡了我的淚,疼碎了我的心。其實我只是想要一份踏實而溫暖的愛,讓我安心,讓我依戀,不濃不烈,情深於心。是我奢求的太多嗎?最初,我只想轟轟烈烈愛一場,而今,我卻想平平淡淡過一生。既是緣淺,奈何情深,什麼時候我才能夠逃出局外,淡看塵間,不被情世所累,不為愚愛所牽?我知道是我不懂愛,直至愛到成殤,我寧願從未遇見你,做回無心的自己。太美的故事總沒有結局,我便葬了自己,深埋在你的城裡,如此你會懷念我一生,足矣,余后的時光,但願你幸福……

  關於好友:如果不能一直對我好,那麼請不必假裝對我好。如果不能以相知的心情給予我安心,那麼君子之交淡如水。請不要對我忽冷忽熱陰晴不定,暖了的心忽又冷去,真正的朋友不會在意表面的形式,喜歡不是說說而已。如若你懂,我不說也明,如若心有靈犀,又何須言語?紅塵如煙,我心如蓮,只為懂我並惜我的人盛開。

  關於真愛:真愛不會計較得失,你不必惋惜身邊的百媚千紅,我也不去嘆息過往的一簾幽夢,愛本就是唯一的。從愛上的那一刻起,就註定我們的心連在一起,你痛故我疼,你悲故我淚。即使沒有一個人能夠說百花叢中過,不沾一點紅,但真正能夠陪你走完一生的,就那麼一個人而已。親愛的,長大了,我們不能再瘋狂了,曾經有過痛過經歷過,就足夠了;親愛的,風雨都走過來了,我們不能再任性了,有多少人尋覓不到幸福的影子,而已得一人心,是多麼地幸運,珍惜彼此,白首不離;親愛的,被愛是一種負擔,愛人是一種傷害,唯有相愛才是幸福的佳話。一輩子也沒多久,與你一起的時光,就是我最美的記憶,我把他珍藏在生命里,期限:有多遠就走多遠……

  關於幸福:珍惜生命,愛自己,愛家人,只有愛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愛該愛的人,因為真正愛你的人,一輩子也遇不到幾個。

  笑着笑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睡了,睡着睡着就醒了,想着想着就痛了,痛着痛着就累了……人生相依不過百年,或十幾年,或明天,你我已不知在何方,也許天涯,也許相遇,也許後會無期……為何一定要等到失去了才來痛悔不夠珍惜?世上最深情的話不是“我愛你”,而是“我一直在”,一句多麼令人安心的話,卻有多少人讀不懂其中情意,參不透情果菩提,沉淪在執念里不醉不歸。我最大的錯,就是與你相遇時沒有擦肩而過。相濡以沫,太難;相忘江湖,太痛;兩兩相望,太苦,既然選擇愛了,就再也無法不疼不傷不憔不淚而全身而退。我不去奢望明夕的天長地久,也不去懷念昨昔的點點滴滴,我只想守好與你同在的朝朝暮暮,安撫這一顆愛人的心。我不說有多麼愛,不說多麼想念,只要你看到我在,我就是真的愛你……

  :

您正在瀏覽: 人生有味是清歡
網友評論
人生有味是清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