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有你無你,四季微涼

有你無你,四季微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蘇傾城

  我們那盛世的繁華夢,終究化為一筆錯敗的筆墨,暈染了你我的流年,一筆兩筆的宣洩着若有若無的苦澀情思,想一場風月成就你我,卻發現自己無關風月,醉死的紅塵你我滾滾而過,飛娉的駿馬略過你的倩影,還沒來得及邂逅,你已經揚長而去,如此,便各安天涯。你在繁華深處荼糜盛開,我在黃沙中頑強生長,再次坐在清風樓,望星空無限,思君,念君,問安君。薔薇三咂,咂不盡訴苦情思,如同墨香一般縈繞在心頭,剪不斷,理還亂。

  有你無你,四季微涼,錯落斑駁輕咂的流年又成就了誰的盛世繁華調,筆墨笙歌的舞曲又吟唱着誰的相思賦,於鏡花水月里寫一筆錦鯉抄,在蒹葭的白霜里望斷你我情愫,不經歷你的幻滅,又如來來我的隨遇而安,曾記否,拋盡的相思血淚和春柳春花春滿樓?我在那一場嘀嗒的雨夢裡錯過了你,沒有所起,亦沒有所滅,玲瓏骰子安紅豆,如骨相思我自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我依舊在塵世中眷戀千百回,卻再也找不出你的那般入骨相思,痛進血肉,思進骨髓。

  為你筆墨成殤,好過我的四季微涼,春冬不知何時冷暖,四季亦如微涼,一盞小燈,一支紅箋,書寫着你的眉目深情,你在,四季微涼,你不在,四季亦微涼。如若空回首,望斷伊人憔悴,那便如此不回頭。我在,你已不在,只是回憶如昨,思念已在天涯。未經流年的我,洗滌不盡這人世鉛華,只是用我的筆墨訴說著我四季微涼的相思,願君為王,我依舊在江南小橋流水浣沙,你若記得,有生願君一回顧,思君朝與暮。眼角殘餘的胭脂淚,為妾伊人半描眉,願為你暈開一絲絲淡淡的墨香,為你中止我此生那最後那一抹血色……

  浮生冷暖,你我自知,話別清風,你我天涯。風月瀟瀟若有的思緒染在心頭,誰笑你,勾覽一場盛世繁華,我為你,看着滾滾紅塵,相思想念在天涯。錦瑟依舊,我已躲過你,卻發現躲不過我自己,宿命便是如此,今生沒有五百次回眸,來生可會擦肩而過?

  我在此,翹首,佇立……

  蘇傾城:

您正在瀏覽: 有你無你,四季微涼
網友評論
有你無你,四季微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