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在遊戲世界里是什麼沒有的

在遊戲世界里是什麼沒有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遊戲世界里是什麼沒有的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男孩一如既往的走進網吧!他迅速的打開電腦,進入遊戲。在好友中找到了女孩的名字“冰葫蘆”,一個通俗簡單的名字,但是男孩卻深深地為這個名字着迷。他忘記了是他加她的,還是女孩自願加他的。他只記得他和她在一起在遊戲里廝殺了半年了,只要他上線就會看到女孩在遊戲里。他曾懷疑這個女子是為等他而長久在線,還是遊戲中的一個NPC.因為在現實中他從沒感到過有這麼一個人為他等待。

  男孩快速的敲打着鍵盤寫道:“明天屠殺紫荊城,占城為王。”

  很快男孩的屏幕上顯示着:“好,我等你。這是最後的一次戰役嗎?”

  男孩回到:“若死在紫荊城,那就從此退出遊戲。”

  女孩回到:“一言為定,我等你創造輝煌。”

  因為在兩人相視的時候,女孩曾問過男孩這樣的問題,你在你的遊戲中什麼時候是個盡頭,遊戲里你快樂嗎?男孩當時回到,在遊戲中我很快樂,盡頭那就是稱霸吧!當時他只是簡單的回復了女孩的話。當現在要真真的有機會稱霸了,他不知道是不是該退出遊戲了,回到那個他不願接受的現實。

  他曾經有着一個幸福的家,每天回家他能吃到母親為他做的飯菜,他的父親也時常會關心他的學習,條件雖不是很富裕,可是也算的上有着一份安穩,他很知足。可是他的父親小發了一筆后,他拋棄了母親,又找了個年輕漂亮的女人,母親二話沒說幾離開了。至此以後他的生活條件雖然富裕了,可是他恨,他恨父親的無情;他恨母親的一走了之。至此以後他就躲在遊戲的世界里逃避。他本來對於遊戲不是那麼的熱衷,只是為了在虛擬的遊戲中麻痹。

  第二天男孩迅速的進入遊戲,一雙黃金長靴立於大地之上,身穿紫色盔甲,手握一把長刀,一縷長發在風中飄散看來,一股強有的浩然之氣從他身上散發出來。他雙眼望着城牆上那面旗幟。今夜註定是個不眠之夜了。一個妙齡少女從他身後走來,沒有任何的裝束,就是手裡的一把長劍。

  男孩說道,來了,我們一起殺進去。

  女孩回到,記得你的承諾。

  男孩點了下頭,以此回復。

  在漫天的戰火中,矯捷的2個身影在城中經過幾個小時來回的廝殺,終於將所有的戰士打到。面對城中之王時,他們已近沒有太多的生命補給了。女孩將所有的生命藥水給了男孩,男孩拼勁全力終於戰勝了城中之王。

  他站在高高的城牆上,看着漫天飄零的花瓣,他此刻感到前所未有的一種自豪與霸氣,但同時也感到一種失落,占城為王又有何意。

  在他還沒等他從思緒中回過神了的時候,他的咽喉被一口長劍劃過,他的生命被女孩的那把長劍給結束了。

  男孩急忙的打到:“為什麼要殺我,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女孩回到:“記得你的承諾,你說過死了就退出遊戲,以前也說過稱王就退,你是個男人就不要違背你在遊戲中份承諾。你的2個願望以實現了,該是回到現實過你的生活了,遊戲終歸是一場夢,現實才是你的真正生活。再見!”

  女孩消失在了遊戲里了,男孩還是兌現了承諾離開了遊戲,回歸現實的生活。

  他也許忘卻了,他第一次在母親面前貪婪的吃着冰糖葫蘆,他忘記了在每一次吃飯前母親沖他微笑的樣子,他忘記了母親在他學習功課時悄悄的送水果的樣子,他不曾知道母親為了他的撫養權,在法官面前留下的淚水,在內心掙扎后,為了他有個良好的教育環境而獨自離開他的絕望。他不曾知道有位被人嘲笑的婦人在網吧里,一字一鍵的回復他的話。他不曾知道母親的離去是為了讓他故意的恨,這樣就可以很好的融入新的家庭,他不曾知道母親去找那個小三說,要好好的撫養他的那低聲下氣的話語。

  那個在他面前用劍刺穿咽喉的那份心痛,他看不到母親在電腦旁留下的淚水,她是多麼的絕望與無奈。雖然是遊戲,可是作為一個母親要殺孩子的那種心情。

您正在瀏覽: 在遊戲世界里是什麼沒有的
網友評論
在遊戲世界里是什麼沒有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