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年夏天桃花開

那年夏天桃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北國的春天,似乎總喜歡開些玩笑,不期而來,又悄然而逝,而能夠證明她來過的,抑或惟有這滿園的馨香了。

  風輕,雲薄,正午的陽光灑在柏油路上,閃閃的發著亮光,連心情都豁然開朗。這一刻,連嘈雜的校園,似都顯得溫馨,靜謚。走進園中小徑,尋一塊石台坐下,靜靜地看着書,宛如已身在天堂。不知何時,一陣歡愉的鳥鳴傳進耳畔,似乎婉轉的歌唱着新生般的喜悅。抬頭去尋它,它又撲地飛了。而入眼的,竟又是一番奇景。幾棵桃樹風姿綽約的訴說著她的妖嬈,滿樹的桃花錦簇而不是嫵媚,並不時地隨微風搖曳,賣弄風姿。白的,粉的,紅的,一串串,一棵棵,一片片。而不遠處,又有幾簇矮的,亦別有一番風味。此刻,竟似乎來到了花的海洋,抑或就是傳說中的桃源秘境。沒有喧囂,沒有吵鬧,沒有世俗的爾虞我詐,沒有外界的紛紛擾擾。似乎自己也成了一朵桃花,競相的展示美麗的自我,沒有嫉妒,沒有嘲諷,有的只是歡樂,只是綻放。用生命訴說燦爛,用笑容詮釋生命。

  然而,似乎上帝並不喜歡讓美麗的東西長存於世。一陣驟雨過後,桃花落滿地,而一片片花瓣,又似乎並不哀傷,仍舊洋溢着迷醉般的笑容。再來一陣冰雹,連花枝都不堪入眼,光禿的樹榦瞬間千瘡百孔,更別提滿地的殘花敗絮了。

  美好的東西,總是容易逝去的。似乎世間的美麗盡皆如此。總是在韶華般的歲月里,更添幾分心傷。然而,存在過,綻放過的青春便不虛此行。

  人生何嘗不似那桃花,花季般的年歲,尋求綻放,而總在綻放的最燦爛的時節,如清風般逝去,而青春,也亦如那滿地的殘花,有的,只是曾經。

  不期的夏,不期的桃花,不期的感悟。

  那年夏天,桃花開。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天桃花開
網友評論
那年夏天桃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