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獨捧一縷月光的靜

獨捧一縷月光的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僅存留在內心深處,不管是春花爛漫的芳香,或是夏季百花的絢麗多姿,該去的終歸還是要去,要來的必將會來。何必乞求,唯有靜候。——題記。

  秋夜的月,似乎以往的季節更加多出幾分姿色,即使是那月兒未及十五,也依舊發出亮白的光彩。照在地上。凌晨,或會在哪路邊的枯草上多出一絲銀白。外加這月兒的光輝,便宛若夢中的仙女披着一件白色的紗,飄渺在眼前。雖想看清其容貌,卻也總是遮遮掩掩,不讓你看的清晰,看的透徹,等你在凌晨日光撒向了大地,這一切都明亮了,想要在看,卻不現了蹤影。

  終究是去了哪兒?你不知,我也不曉。但那份唯美的清影,可始終還是徘徊在心頭。靜謐中那份似笑非笑,尤像是蒙娜麗莎的思與念,不同的人看,總會有不同的感悟。

  深夜,一支香煙,一杯清酒,一件夏日裡所穿的單薄衣衫,獨漫步在這庭院之中。房屋阻擋住了一片月光的靜,黑暗,卻並不是那番透徹,還不足以讓人找不見下腳的地。另一邊,那份銀白,白的有點兒讓人心痛。就像是灑下的淚,落在了地上,然後濺起在半空。可是並沒有落下,只是互相的牽在了一起,將這土灰色的地面遮擋,獨留下這份白。讓人沉思,讓人不安,讓人靜默。

  如此這般晴朗的天,雖是深夜,白色的雲朵還是閃現在我的面前。在空中滯留着,沒有飄動,似乎是心存一份等待,等待一幅美好的圖畫。可是她想看到什麼?我輕呡一口甘甜的酒,微微笑,是啊,所等候着也無非是這份秋日月光所賜予的靜美,她不舍離去,我不捨出聲,唯恐吵醒了隔壁家的狗,然後打破了這一切寧靜之中的美好。

  那樹上的葉片兒搖曳着落下,敲打着另一片葉兒,那輕微的響聲微微的蕩漾在我的心頭。向前走動,這腳步聲和着心跳聲一起,在這月光獨留的那份靜美中造出些許聲響。我想,這美麗的月兒是不會怪我,向前,我只是想和她距離再進一點兒。雖不能輕撫那比水還柔軟的身軀,也可看清點兒那動人的容顏。

  走到這樹影下,我輕輕地蹲在了地上,將這緩緩地置在地上。用我那雙沾滿了塵世塵埃的手,輕撫這點點的月光。還沒等落下,她早已落在了我的手上。靜靜的,落得無聲無息。

  就像是青年的愛情,來的悄無聲息,等你知道,便已經海誓山盟。除卻了樹葉的遮擋,這月光該落得還是落下,雖是斑斑點點,卻獨自蘊含著那份也有的美。

  沒有風,就是這明亮的月,還有靜靜在高空中欣賞眼前靜美的雲彩。幾顆稀疏的星探着頭,偶爾忘忘。這些小東西哪裡懂得這份兒情呢?

  緩緩起身,杯子還留在哪裡,多希望讓一縷恬靜的月光撒入,然後讓我輕輕捧起,參雜着這甘甜的酒,一起放入腹中。若真如此,醉死何妨,豈不美哉?

  漫步走出樹影,靠着這花園的邊兒,身邊那如血般鮮紅的玫瑰花兒竟還沒有凋零,開的倒是鮮艷。上面我可以看見已經落上了露珠,細微的水珠兒也染上了這花兒的紅。在這月光下閃着晶瑩的光,細細看,就像是心在跳動,嘴唇在動,訴說著彼此愛的綿綿情意。只可惜,我聽不清楚。我又何必聽清那份獨屬於她們之間的承諾。不必打攪,還是讓我們都共同停留在這月光的靜美之中,獨捧一縷月光的靜,夢中存留一份甜蜜的回憶,期盼那美麗的未來。

  2013年10月15日凌晨

  :

您正在瀏覽: 獨捧一縷月光的靜
網友評論
獨捧一縷月光的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