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捻一縷月光,牽一線情思

捻一縷月光,牽一線情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把思念搗碎,用來入臨近中秋的夜晚,感覺更深,更讓人流連。

  在記憶門前徘徊過多少日夜,終是不敢推門而入,再也不敢放肆自己的情緒,任它在門外遊盪,你興許覺得我變了模樣,不再是當初天真爛漫活潑可愛的性格。

  是的,我學會了隱忍,也學會了不輕易悲傷,明白了快樂的意義,也懂得了珍惜身邊的人。

  正如現在,窗外的月光隱得更深了,而孤寂的感覺卻越來越淡,孤單也是對比出來的,一群人在狂歡,你在沉思,所以你覺得內心清苦,直到你融入他們,在喧鬧的世界里放縱自己的靈魂,肆意歌唱,把愛恨拋兩旁,這樣的情緒才是最純粹的,包含着奢侈的幸福和短暫的忘卻自我。

  當周圍的聲音遠去了,濃濃的夜色攏靠着我,我想到家鄉的月光,親人,還有他。

  我抬眼向窗外望去,是很沉的夜,隱約中看到天際發白,夜像是被稀釋的樣子,很沉但又顯得輕浮。家鄉的夜色是濃而且純粹的,那純粹的黑覆蓋了我的眼睛拖拽着靈魂層層下墜,我感受不到任何光點,於是便很輕易地睡去,連夢也是安靜的,沒有彩色沒有聲音。

  很自然地又想到了月光,它把夜鍍上了一層浪漫色彩。不同的人來體會月色有不同的感受,境界也不一樣。

  對於我來說,月色是奇幻而且溫柔的,像我母親的眼睛,在這個臨近中秋我又遠在他鄉的夜晚,我特別懷念,懷念母親的注視,還有想吃她做的菜。

  遙遠的山村裡邊,是她倚門而立的身影,我知道她在期盼我回去,而我也曾答應她今年回家陪她過中秋的,卻不想現實這道屏障阻擋了我的腳步,但卻不能阻擋我的思念。打電話時聽着她的聲音擔憂中又帶着責備,我心裡邊的苦味頓時翻江倒海想要把其他感覺淹沒。

  若,月色能入酒,我想它一定比寂寞更苦。

  放飛了思念,越過萬水千山,停留在家門前,聽那流水的聲音依然曼妙,看庭院的花爭奇鬥豔,嗅空氣中的絲絲香甜。

  於家鄉的一切,我很貪婪的去懷念和想象。

  興許,很少有人能體會背對着月亮喝着孤酒還要用思念來入味的感受,依稀浮現出誰的臉龐,時而微笑,時而悲傷。

  我沉溺在短暫的相思裡邊,千里之外,感情只能以沉默對待,青澀的年華逝去,再回憶過去的時候只留下梔子花的清香。

  伸出雙手去觸摸夜的輪廓,卻漫無邊際,只能想象它有多深多長,思念像是辟了一條小路藉著月色蔓延到靈魂深處,它把家,把遠方,把感情拖住,用月光這一支點來平衡,讓我有了棲息的地方。

  於是,碾碎這一片月色,看點點星光在指尖跳躍,歡快的節奏載着離人的眼淚只把笙歌來吟唱,我一個人扶坐於窗前,披着月光就着夜色把思念的火把點燃,在半明半暗的光影中,看它灼灼燃燒於天際。

  天又暗了,月亮也不知躲到哪個方向,當思念的火焰熄滅,碎在指尖的光把我的觸覺拉向一片冰涼,想把光捻成一條線,串起我虛無的想法飛向雲端到達心的方向,那裡是我皈依的地方。

  再抬頭時,月光已經消匿了,而思念反而延伸得更長了……

您正在瀏覽: 捻一縷月光,牽一線情思
網友評論
捻一縷月光,牽一線情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