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斟一壺月光的酒

斟一壺月光的酒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支曲,循環播放。

  一盞燈,反覆開關。在對面的一扇窗內,詮釋着黑和白的內涵。

  一絲風,攜着溶溶月色,在夜裡濃着,濃着一壺甘醇的酒。

  斟一杯,讓暗流的心事,在靜謐的月色里,含蓄的如一朵蓓蕾,永遠定格在情竇初開的季節,定格在恍恍惚惚若有若無的一場等候中。

  若說,寂寞的等候,是一種甜蜜的憂傷,那麼,有誰能告訴我,在最深的紅塵里,你究竟來到了哪裡?

  若說,那些曾經的輝煌和快樂,離幸福很近,那麼,你能否告訴我,在我的刪除鍵上,為何多了一行一行夢幻的泡影?

  留得住美麗,也留得住紅塵的滄桑和歲月劃過掌痕時深刻的疼。卻沒留住多年以前你留在我額上那個讓人驚悸而又喜愛的訊號。

  再斟一杯,喉嚨里辣辣的疼,像鉤子,勾出白晝里的清醒和深刻,理智和虛假。哦,這不是俗塵,這是一個婆娑世界,是一個輪迴之所,那些清醒和深刻,理智和虛假該和此刻夜晚的城市,一起熟睡。如果可以,就讓天空為它們舉行一場葬禮。紅塵之內的我,見證紅塵之外的你和所有虛假的光亮是如何被浩瀚的天宇埋葬,漸漸湮滅。不去懷疑,不去揣測,不去深刻,很多人很多事經不住推敲,一敲就碎。微醺的腳步已然潦草,卻在黑暗裡看的更明了。

  紅塵之內我是我,你是你。

  時間之外我是我,你是你。

  我想說,此刻我是痛苦的。月光的酒招惹着我滿腹的心事:醉了、也碎了。但這不是我的錯,在月色的深部,多年以前就和我靈魂有一個約定——

  “背對喧囂的塵世,我可以在他的世界里一意孤行。”

  斟一壺月光的酒,一波,一波,流進靈魂的每一個縫隙。

  斟一壺月光的酒,允許自己把自己邊緣在輪迴之外,看一看你前世今生的模樣。

  一壺月光的酒,就這樣靜着、輕着、在塵世之外,美成幻影!

您正在瀏覽: 斟一壺月光的酒
網友評論
斟一壺月光的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