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四季牧歌

四季牧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春天的第一縷春風吹走了冬日的最後一絲寒涼,當秋天滿目的果實綴滿了夏天一季的燦爛,我們的四季走過了了一個生命的年輪;當春天的種子播下土地,當夏天的枝葉泛出新綠,當秋天的果實掛滿枝頭,當冬天的大地等待開掘,我們的生命經歷了一個四季的輪迴。春天的驕陽飄灑出夏天的雨絲,夏日的雨絲澆灌出秋天的收穫,秋天的收穫憧憬出冬天的等待,冬天的等待醞釀出春天的希望。總有春天的花能結出秋天的果,總有夏天的雨能下成冬天的雪,人生四季,四季牧歌,歌聲嘹亮,充滿希望。

  春天,溫暖中充滿着生機,呼呼的春風唱着一首生命的讚歌喚醒沉睡的大地,大地咧開笑臉滿含深情地注目着春風;媚暖的春陽用她熱烘烘的臉龐捂着乾枯的枝葉,枝葉展開雙臂擁抱着春陽;小溪從山頭上唱着山歌一路歡騰越下山巒,山巒上的小草睡醒了,揉揉眼睛向太陽問好。春天的花開得璀璨開得奪目,爭奇鬥豔各展芬芳,牡丹沒有玫瑰的嬌媚,玫瑰就用她的嬌媚去換牡丹的高貴。玉蘭花清雅的氣質堪比水仙花凌波仙子的魅力,春天是充滿朝氣的季節,她也是人生的春天,在這人生的春天裡,勤勞的人們開墾土地,播種希望,額頭上滴下的汗水澆灌出一片盎然的生機,雙腳丈量出的土地播撒着生命的希望。春天,你就是希望,在這希望的田野上寄託着人們無限的期盼。

  夏天,浪漫中洋溢着風情,夏天的夜空空靈而悠遠,暮色蒼茫的天際上一顆顆閃亮的星星在促膝談心,你講着嫦娥和后羿哀婉的情傷,我談着牛郎和織女隔岸的相望。夏夜裡的月亮也是清新而明亮的,婉轉了一季少女懷春的心事,月亮從月牙到滿月,月光輝映下的蒼穹寧靜而安詳,只有河岸邊一位白衣少年吹着口琴在瞭望着那香樟樹下無言的少女。夏日荷田裡的荷花,清素而淡雅,綠的葉奏響的是浪漫的憂傷,紅的花譜寫的是風情的絕唱。淡淡的月,輕輕的風,夏日裡那一場撼動人心的大暴雨她洗滌了一季的風塵,夏日裡那如火的驕陽她考驗了人生的嚮往。多麼浪漫而溫情的夏日啊,她就是人生的一個清涼驛站,在這個驛站,人們可以卸下身負的重擔,居一隅青山,品一壺香茗,靜看庭前花開花落,漫卷天邊雲舒雲卷,活出人生的淡定,活出人生的從容,活出人生的精彩。

  秋天,火熱中噴薄出激情,秋天的雲彩是最絢麗的,仰望藍天,白雲悠悠,雲層翻卷出萬千景象,錯落有致,濃淡有加的雲層像極了那天宮玉庭,風雲變幻的景象猶如那海市蜃樓,當夕陽夕照,那天邊絢麗的晚霞是天使在跳舞,披一襲紅衣粉裝,舞盡生命中的燦爛輝煌。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看枝頭紅果滿串,你就會激情於豐收在望,那天邊的田野里桃子熟了,李子掛果了,金色翻滾的麥浪是貝多芬在用激情彈奏豐收的幸福和喜悅。滿山的楓葉紅透了,楓葉緋紅的臉龐在微笑,微笑聲中傳遞出秋天的火熱和激情。秋天到了,春天播下的希望在秋天結出了豐收的果實,這時,人們都在開懷大笑,笑蒼天給予勞動者一份春種秋收的犒勞和獎勵,笑天道酬勤是一幅真實而美好的畫卷。

  冬天,沉靜中醞釀出深度,冬天,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一場場紛紛揚揚的風雪掩蓋了河流山川,素白了青山綠水,漫天飛舞的雪花飛得飄逸,下的柔情,越過高山,高山披上白色的戎裝,飄過河水,河水穿上一襲白色的婚紗,枝頭上的烏鴉沒了蹤影,山上的動物躲進家中去避寒,一切都是那樣的蕭瑟,那樣的枯萎。冬天,眾方唱吧你登場,你有你的嚴寒裹挾了藍天白雲,你用你的蕭瑟封殺了碧水青山,唯有一樹紅梅傲然屹立於你的眼前,用不屈的傲骨去抵禦你無情的寒涼。冬天,萬物休憩了,勞作了一年的人們這時也疲憊了,他們卸下勞作的工具,在家中湊一籠煙火,圍坐在一起細數那些流年往事。

  四季青春,四季生命,四季牧歌,生命里輪迴着青春,青春里綻放着牧歌,在人生的春夏秋冬里,在生命的四季輪迴中,讓我們將這一首四季牧歌演繹得更加高亢激昂,更加的迴旋婉轉,讓人生過得更加的充實,讓四季綻放出如詩的牧歌。

  芳香襲人寫於2013年8月21日

您正在瀏覽: 四季牧歌
網友評論
四季牧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