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是否要選擇另一個世界?

是否要選擇另一個世界?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是否要選擇另一個世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總感覺老天把最不公平的事情壓在自己的身上,讓自由的呼吸時間都沒有,所以很多的時候都在怨天由人,時時都想去離開這個世界,可另一個世界天上是否就掛着太陽,夜裡是否就有圓月,沒有一個人知道,有人去過,可從沒有人書信回來說那個世界很美。偶有回信卻都是經濟緊張需匯款接濟。當每次下定最後的決心去看看時,卻又讓一滴淚而改變。這個世界真的有太多的留戀,怎麼有狠心捨得,捨得心底的希望和永遠的夢。也許眾生都有苦難,這個世界的歡笑都感覺放在別人身上,所以很多時候都去想做別人,可是很多人也許在想着要做你一次。當每次睜開眼睛看着這熟悉的環境,可是在心底卻是最陌生的地方,因為這些從不屬於自己。這個世界為什麼就不分給我一塊小小的地方。電話的兩端都在哭泣,可是誰也沒有勇氣去拔通那一串數字來痛出聲來傾訴這擱淺的情緣。何時潮借風來漲,何時你我扯帆去遠航。就是一生的漂泊我也會把房子蓋在船上,有你我就當這是最好的家。

  如果我離開了這個世界,我會留下我為你的祈禱,祈禱你平平安安,請你不要忘記我的姓名和地址,好在某個日子給寄點零花的錢。如果你離開了這個世界,請不要把我留下來,把我帶上給你披衣蓋被,也許只有追隨你去另一個世界,我們的情緣才會隨我們的心愿,一路無坷無絆。

  人都是自私,所以有些時候都會感覺別人對不起自己,可誰又能去理解別人的自私,自私不是錯,錯的是總讓別人做事把自己圍繞做中心。人來到這個世界都不是自主,當呱呱附地時才知道親身降臨,可是離開這個世界也不是自願,所以很多人都是哭着出生含淚離去。

  不能沒有你,請你不要談論世界和另一個世界,你我同在就是一個福。不能沒有你,請你不要說起身與身的距離,你我的心碰撞就是明天的動力。不能沒有你,就是千山萬水都是腳下能走的路。不能沒有你,就是日夜思念的偏長也是以後珍惜的參照。

  讀到此時誰能不感覺空氣的緩慢心裡的壓抑,打開一扇窗吧!把所有的煩惱放在身後,看着點點的繁星去追尋一下月圓的日子,一陣清爽的風吹來藉機提醒一下自己感覺夜色其實很好。讓心底鋪滿夜空,讓眨眼的繁星閃起心中的留戀,讓輕風拂去塵事煩惱,讓寧靜順通呼吸的沉重。只要不關上窗戶,眼前的世界就屬於自己,而另一個世界就讓它去做一個怨言的歸宿去寫在紙上。

您正在瀏覽: 是否要選擇另一個世界?
網友評論
是否要選擇另一個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