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經年,花落也無聲,花開自艷,花落隨水流,自然中的生命也是如此無奈。春天,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向人們展現她們的堅強,葉綠枝頭花開笑顏,是那麼的生機勃勃,卻無奈於秋風的蕭瑟,於風中凋謝,與風中飄零,與大地融合,希冀來年春天的到來。花開有來年,人有來生嗎,我們曾無數次問過自己,也漸漸的明白了,花開時,努力的綻放在枝頭,卻從未祈求來年,他們迎着太陽,也迎着風雨。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一直在播種希望,在失望的背後是淚水,擦乾淚水,然後背着包袱繼續前行。

  人生的每一處風景都留下留戀的目光,錯過的永遠是最好的,時常在夢裡若隱若現,然後又回到現實,面對。 你笑了,也許是自嘲,也許是心中憋悶了很久,但這不代表你很好,我哭了,也許你以為是痛苦,是悲傷,是堅強太久的緣故,但幸福的時候我也會哭。人生就是這樣讓你無可奈何,心情也總是控制着你的左右,可路還是在繼續 。

  生命中,誰是誰生命中的過客,誰又是誰的定格,這些都不重要了,傷了就遠了,遠了就散了,生命里總有人會離開,也會有人留下,只為心中還有愛,紅塵中的緣份誰又能看得破,誰又能看得懂,真正解脫心靈的枷鎖,繁華如浮雲,風吹過終是一場空,唯有情長久。

  看窗外,小雨輕輕地下着,嘀嗒滴嗒窗外的聲音是否在訴說著什麼,是雲經不起沉甸甸的思念,凝聚成小小的雨滴,從空中飄落,落下一地相思淚。融入大地,融入心田。

  在你走過的風風雨雨里,撐着那一把你最愛的傘,一路為你遮擋風雨,在你走過的一路風景里,總有一處最美,心靈深處念念不忘,走着忘着,丟在風裡丟在雨里,只有最深處的記憶喚醒你的傷你的痛,因為傘丟在雨季里。

  在我們長大的歲月里,經歷的是歡樂的童年,懵懂的少年,奮發的青年,在我們一次次的尋覓過程中,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沉澱了歲月的無奈和蒼桑,沉默了歲月的不懂,然後慢慢釋然,在紅塵里淡看雲起雲卷,風起風過 。

  漫漫的途中,我們走着跑着追尋着,灑下的汗水誰曾看到,悄悄流下的淚誰曾懂得,時光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從你身邊溜走,卻帶不走歲月深處淺淺的記憶,回憶着,歡樂着也痛着,然後在靜靜的夜裡輕輕地呼喚着,夢希望不醒 。

  歲月更換季節,時光帶走歲月,季節的變換中花草依然,人生旅途中我們依然在前行,沉澱了曾經,沉澱了風中的承諾,漸漸的理解了幸福,理解了快樂,在一次次的尋覓中懂得了,平淡卻錯過了流年。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